林佳龍:我很厚道沒公開侯市長拜託簡訊    

新北建設「侯市長感謝我N次」 林佳龍:我很厚道沒公開拜託簡訊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林佳龍(右)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記者林欣漢翻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林佳龍(右)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記者林欣漢翻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下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近日新北市林口、五股交流道改善工程要「歸功於誰」的爭議,林佳龍首度透露,新北這一、二十年無法解決的疑難雜症,都是在他交通部長任內幫忙解決,「還有很多侯友宜傳給我拜託的簡訊,我厚道沒有公開。」

「侯市長已經感謝我N次。」林佳龍表示,例如2020年10月北北基到交通部共同開記者會宣布基隆輕軌升級為捷運,解決3個城市的問題,「侯友宜也是稱讚我,我要找到土地、路線及經費」;另外,淡江大橋和淡海輕軌共構延伸,他也是從國土規劃、跨縣市的角度,來幫地方解決困難。

林佳龍說,林口交流道問題已久,高速公路增設匝道須由地方政府提案,以前新北市根本提不出可行性研究的路線,「我拿來做,沒功勞也有苦勞,找到路線、土地,預算也我出」,期程上更是盡力協助,「排隊要排一、二十年。」

林佳龍強調,若由他來治理大台北,會超越本位主義,侯友宜說翻轉五股垃圾山,「我做得一樣好,花博在后里辦得多美的公園」,新北要有新格局,現在的大台北很可惜,缺乏跨域治理。

對於外界指參選新北市長是要牽制侯友宜,林佳龍說:「是要選贏侯友宜,要選就要選贏,要有志氣!」他要大家來檢驗比較他在太魯閣號事件、侯友宜在恩恩案的危機處理方式,遇到危機是面對還是閃躲。

林佳龍還說,原本他參選台北市長,是想要解決柯文哲留下的問題,現在發現新北市同樣的問題也很多,若能成功解決,可實現首都圈的願景,「我會全力以赴。」

林佳龍指出,侯友宜自詡為警察市長,可是市長的高度,是要去解決問題,而不是去解決產生問題的人,要讓城市有光榮感及競爭力,侯友宜很努力在做,但做久了就是這個樣子,「你的雄心壯志也會沒有。」

「我肯定他做的事,但要讓城市真正的升格及升級。」林佳龍說,新北條件很好,能帶動大台北首都圈的發展,但是,社會福利人均分配預算,新北是六都之末;65歲以上長者假牙補助,六都僅雙北沒有做,但台北有其他相關福利配套;另外,新北公共化幼兒園比例、長青學園都是六都之末,他在台中市長任內推出托育、托老一條龍,這些都是可以馬上提升的。

林佳龍還提到,新北社會住宅進度為0,目前有的都是中央蓋的,「他就是不積極」,大台北租金還是很貴,要積極做,中央的租金補貼還說是新北發的,人才是城市發展的關鍵,要築巢引鳳,而不是跑攤、巡田水。

「侯友宜已經盡力了,2屆副市長、1屆市長,休息一下讓我來接棒。」林佳龍說,新北市要有志氣,新北超越台北,成為台灣的新首都,要有新人新氣象。他期許做為新的直轄市長,新的台灣首都,是要帶動台灣的角色,要有宏觀規劃、整合協調的能力,但這方面在侯友宜身上比較沒看到,侯友宜很勤快到各地去,但新北這座城市與12年前升格前相較,讓人感覺還是台北市的蛋白區、衛星城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