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破茂27日率團訪台 聚焦安保

石破茂(資料照)

石破茂(資料照)

 

訪團中有4人曾任防衛省要職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昨宣布,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眾議員一行,將於七月廿七日至三十日訪問台灣。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副總統,拜會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行政院、立法院、國防部與智庫等,交流台日安全議題。訪團中有四人曾擔任防衛省要職,顯示此團焦點在於安全保障。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昨宣布,由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將於七月廿七日至三十日組團訪台。

將晉見總統、副總統

周學佑指出,訪團的兩位共同團長為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眾議員與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眾議員,團員包括日本前外務大臣前原誠司、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前防衛副大臣渡邊周、參議院總務會副會長清水貴之及前首相輔佐官北神圭朗等七位日本國會參眾議員。

周學佑指出,該團在台期間,將安排晉見總統、副總統,會晤外交部長吳釗燮、台日協會會長蘇嘉全,並拜會行政院、立法院、國防部及相關智庫,就台日雙方安全保障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周學佑說,外交部認為,此次日本國會內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組團訪台,有助於進一步深化雙方在相關領域的理解與溝通。外交部也歡迎日本各界陸續組團來台,深化雙方全方位的實質友好關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