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將來台設點

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將來台設點 外交部:誠摯歡迎

美國知名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宣布將來台設立辦事處,作為印太區域根據地。(翻攝自推特)

美國知名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宣布將來台設立辦事處,作為印太區域根據地。(翻攝自推特)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知名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宣布將來台設立辦事處,作為印太區域根據地。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誠摯歡迎,並指出欣見越來越多推動民主、自由及人權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選擇在台灣設立據點。

國際組織近年紛紛開設在台據點,包括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IRI)、德國智庫「弗里德里希瑙曼自由基金會」(FNF)、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VC)及西班牙「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等。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也於美東時間7月28日宣布將來台設立辦事處,做為在印太地區的根據地,幫助該組織在印太區域擴大並深化與民主人權團體的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在例會對此表示歡迎,欣見越來越多推動民主、自由及人權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選擇在台灣設立據點。歐江安並說,這不僅反映國際社群對台灣的民主、自由且開放環境的高度肯定,也能促進我國NGO與國際接軌及連結,建立正向循環。

歐江安補充,爭取國際NGO來台設點是外交部的重要工作目標,外交部自2020年起陸續推動法規簡化、中英文雙語資訊服務網及設立專責窗口協助等,並已協助多個重要INGO完成設立在台辦事處。這些國外組織選擇來台設點,印證台灣是亞洲捍衛民主自由的燈塔,以及保障人權的堡壘。

「自由之家」致力在全球推廣自由,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人權團體之一。該組織每年發布「世界自由度報告」(Freedom in the World Report)獲全球廣泛引用。在今年2月發布的最新報告中,台灣以94分的高分持續獲評為「自由」等級,名列全球第17名,在亞洲僅次於日本。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