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控「從事台獨」 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被捕

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昨日在中國被捕。(周崇德提供)

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昨日在中國被捕。(周崇德提供)

 

〔記者陳鈺馥、蘇金鳳/綜合報導〕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昨日在中國被捕,被控長期從事台獨分裂活動,中國官媒央視昨晚新聞聯播更放送他被押送審查的畫面。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宣稱,以身試法的「台獨頑固份子」,逃脫不了「國家法律的嚴懲」;陸委會昨嚴正抗議,批評中共動輒以國家安全為由拘禁在中國的台灣民眾,要求中方說明楊男關押地點。

陸委會抗議 要求中方說明關押地點

央視昨晚報導,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三日依法對長期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楊智淵實施刑事拘傳審查。

報導指稱,楊智淵長期鼓吹台獨理念,夥同他人成立台獨非法組織「台灣民族黨」,以推動台灣成為主權獨立國家並加入聯合國為目標,大肆鼓譟「公投建國」,高調推行急獨路線,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分裂國家犯罪和煽動分裂國家犯罪。

新聞畫面顯示,楊智淵在浙江省溫州下車後,被兩名國安人員架住,一名國安人員向他宣讀一份搜查證後,雙手上銬的楊在搜查證上面簽名,接著就被帶走,下落不明。

對此,陸委會已與法務部及刑事局聯繫。陸委會指出,我方相關單位尚未接獲中方通報有關限制楊員人身自由之訊息;我方將要求中方確實依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向我方通報,並應保障當事人之司法正當程序與應有權益。

九○八台灣國總會長周崇德昨表示,楊智淵曾是一邊一國行動黨的成員,是他提名楊參選二○二○年新北市永和區的立委。周崇德認為,主張台灣獨立的楊智淵早就被中國盯上,實不應前往不民主的中國,非常危險。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