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敏基金會董事長張慶惠告別式 9月10日舉行

彭明敏基金會董事長張慶惠告別式將於9月10日舉行。(圖取自彭明敏基金會臉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1964年與台獨運動先驅彭明敏發表台灣自救宣言的魏廷朝,其妻、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慶惠8月19日辭世,享年80歲。彭明敏基金會公告張慶惠的告別式訂於9月10日上午10時桃園市中壢區培英路232號通天殯儀館金龍廳舉行,目前設靈於通天殯儀館御蓮舫9號。

彭明敏基金會指出,在台灣的悲情歷史上,無疑的,大魏魏廷朝已為這塊土地下了註腳,但他的妻子張慶惠、當年中壢老街上蓬萊冰果店的女兒,則用堅忍與執著,示範了台灣女人的精神。張慶惠曾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民進黨中央黨部客家部主任、晚年擔任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婦幼安全議題、婦女組織、客家推廣、轉型正義,她都義不容辭參與,都可以看見她認真的身影。

基金會表示,台灣母親、客家女性典範張慶惠,在今年8月19日因胰臟癌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年80歲。魏廷朝與張慶惠,這對為台灣民主承擔苦難而又從未放棄的夫妻,是台灣客家人硬頸精神的實現者,更是台灣民主運動的人格者。如今,他們人生中動人的篇章,也劃下一個令我們感念不已的句號,希望她在天上守護著台灣人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