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該查的都會查 3監委赴新北消防局履勘

 

3位監察委員今天到新北市消防局了解疫情期間「恩恩案」受理、派遣分工等作業流程。(記者吳仁捷攝)

3位監察委員今天到新北市消防局了解疫情期間「恩恩案」受理、派遣分工等作業流程。(記者吳仁捷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監察院調查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染疫過世案,今(7)日由監委趙永清、葉大華、蘇麗瓊偕同2位調查官到新北市消防局履勘。據了解,3位監委日前已向相關單位調閱書面資料,今天則針對作業流程等相關疑點親赴消防局舉行會議。對此,3位監委均未接電話。監院人士則低調指出,就是調查案件的例行程序,該查的都會查。

「恩恩」感染COVID-19過世,家屬批評市府涉及人為疏失,造成「恩恩」延誤送醫才送命,向新北市衛生局、消防局與新北市政府請求國賠1元,要追出真相。新北市政府國家賠償事件處理委員會審議認為,相關單位均依當時管制措施積極搶救,並未怠忽職守,決議國賠案不成立。對此,「恩恩」爸無法接受,將向法院提告。

而在國賠案後,趙永清、葉大華、蘇麗瓊今天下午2點30分到新北消防局了解全案相關疑點。據了解,會議由副局長李清安、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等消防官與監委、調查官參與,監委一行人約下午4點左右結束會議離去。

知情人士指出,其實,監委一行人很早就排定要去現場履勘,本次履勘與國賠案並無關聯,主要就是去看消防局的作業流程、派車狀況和醫院、衛生局之間的聯繫等;今天的履勘重點包括消防局9樓的派遣中心、3樓的派遣室、4樓的勤務指揮中心,也到5樓與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等人舉行會議。

監院內部人士則說,監委一行人在本次履勘前,已諮詢過相關的專家學者,另外也比較了中央及地方消防局的作業流程和操作指引,包括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等都有了解。之前也曾約詢「恩恩」爸等相關人,而在本次履勘結束後,監院後續預計會再約詢其他人釐清疑點,這些都是監委查案的正常作業流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