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統整「颱風路線」 竟接連「繞過台灣」

日本人也傻眼! NHK統整「颱風路線」 竟接連完美「繞過台灣」

有台灣網友分享日本NHK製作的份「颱風預估路徑」圖,發現連日本也關注這幾年的颱風,竟都完美繞過台灣。(圖擷取自NHK專欄「時事問題がわかる」)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連續幾年都未有颱風登陸,該現象不僅讓台灣人傻眼,甚至連日本人都傻眼!近期在各大社群媒體都瘋傳1張,由日本NHK製作的「颱風預估路徑」圖,讓不少台灣網友看到後,忍不住議論紛紛。

有名網友在PPT八卦版發文分享1張圖,為日本NHK製作的近年各月份「颱風預估路徑」圖,只見照片中無論是幾月份的颱風,竟全都完美繞過台灣而行,而分享該圖的原PO則表示,「資方颱風?直接略過台灣是什麼意思?」。

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不少台灣網友熱議,更被瘋傳到其他社群媒體上,大家紛紛留言表示,「台灣力場」、「3年沒放颱風假了」、「NHK都說台風了,台灣的風台灣管的」、「中央山脈:沒一個敢來挑戰」、「資方砸大錢架設天氣控制系統」、「中央斬颱刀有多久沒切颱風了」、「日本真的慘,地震多、颱風多、海嘯多,什麼天災都有他的份」。

據悉,這張圖來自NHK官網專欄「時事問題がわかる」,該圖也是由NHK社會組島川英介引用自日本氣象廳的統計,來預測颱風是否襲擊日本,並指出由於日本以南的太平洋赤道附近,海水溫度常年居高不下,在溫暖的海面上,大量的水變成了蒸氣,上升到空中形成水滴及雲,最後積聚成為颱風。

加上靠近日本的颱風,受到太平洋反氣旋和西風的影響,而太平洋高壓也因季節而異,夏季覆蓋日本,在秋季的逐漸向東。因此從圖片中可看到,颱風在7到10月多往日本方向,6、11和12月則往東南亞方向,因此夾在兩者間的台灣能完美躲過所有颱風。

此外,氣象專家賈新興也在今天於臉書發文表示,NHK製作的統計圖內容其實算小菜一碟,他另外分享了在1964年時的颱風路徑圖,當年共有34個颱風生成,但也是都是全部直接繞過台灣,往日本、中國、菲律賓等國前進。

 

12號颱風梅花(左)將於今天下午遠離台灣。(取自中央氣象局)

12號颱風梅花(左)將於今天下午遠離台灣。(取自中央氣象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