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分進合擊 拚翻轉艱困選區


年底九合一選舉烽火四起,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總綰輔選兵符,公務之餘親自揮軍各縣市站台。副總統賴清德預計明天發動輔選攻勢。(資料照)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烽火四起,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總綰輔選兵符,公務之餘親自揮軍各縣市站台,一個月內五度助攻新北市;副總統賴清德預計十五日起發動輔選攻勢,首站將直搗新北市,力拚翻轉艱困選區。

衝刺年底選舉,正、副總統做為民進黨最強輔選母雞,兵分二路強化輔選力道。黨內人士表示,各地競選團隊邀約不斷,蔡英文仍以國政公務為優先,在輔選行程上著重非民進黨執政縣市和戰況激烈選區。蔡英文除了下鄉站台、合掛看板,黨內也策劃一系列文宣、影片、網路社群互動等方式,以空戰火力奧援全台選將。

盤點八月以來,蔡英文以黨主席身分出席的廿次輔選活動,其中與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同台五次最多;黨內透露,蔡英文原則上每週四都會安排新北輔選行程。

此外,賴清德也蓄勢待發。親賴人士近期為賴在總統府外設立辦公室,當前的兩大任務,就是籌備各地輔選工作、並推動十八歲公民權修憲。賴清德首場訂於九月十五日與林佳龍合體造勢,一方面象徵從家鄉新北市出發,另方面以迎戰藍營最強諸侯做為起手式。

接著,賴清德預計十六日到桃園市,十七日到台中市、彰化縣,近期也規劃前往嘉義市及雲林縣等國民黨執政縣市。

事實上,全台許多參選人早已高掛「信賴台灣」看板,賴清德的民間支持者也發起「信賴台灣願景協會」,現階段以年底憲法修正案複決和地方輔選為目標。台南市八位議員及參選人則組成「信賴台灣,Nice連線」,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說明,成員多出自賴清德麾下子弟兵,集結青壯世代守護台灣價值,以團體作戰搶攻議會版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