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若中國入侵 美軍將保衛台灣

拜登表示,若中國入侵,美軍將保衛台灣。(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對台頻繁文攻武嚇,美國則派出軍艦「自由航行」以及提出各項挺台舉措,美國總統拜登接受《CBS》節目專訪時被問到當中國入侵台灣時,美國是否會保衛台灣,拜登強調美軍屆時將會保衛台灣。

拜登上週接受《CBS》新聞節目「60分鐘」訪問時,主持人詢問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知道你的對台承諾?」拜登表示,美中之間同意兩國在許久前所簽署的協議,而且還有「一中政策」,台灣要對自身獨立性做出自身判斷,美國對此不採取行動,美國也不鼓勵台灣獨立。

主持人隨後詢問拜登:「不過美軍是否會保護台灣?」拜登回應:「沒錯,如果台灣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襲擊事件時。」主持人追問拜登,保衛台灣是否和烏克蘭不同,「當中國入侵台灣,美軍男男女女是否會保衛台灣」?拜登堅定回答:「是的。」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官方對於美軍是否會保衛台灣保持「戰略模糊」,但《台灣關係法》中載明,美國有義務提供台灣軍備、協助台灣自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