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公開譴責藍委鄭天財

不滿未審議員助理加班費 台北市議會公開譴責藍委鄭天財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多名議員不滿議員助理加班費法源卡在立院,公開譴責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多名議員不滿議員助理加班費法源卡在立院,公開譴責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年4月三讀通過,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從每月4.5萬調高至5萬元,台北市議會編列明年度議員公費助理加班費相關預算,卻卡在立院未審,因沒有法源該預算只能繳庫,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浩氣得大罵「助理不是人嗎?」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近日直接做成附帶決議,罕見點名公開譴責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罔顧議會助理權益。

立院內政委員會3月30日審查「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此案攸關議員公費助理費用、名額以及村里長薪資,當時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在立院委員會初審、三讀通過。然而議員公費助理費用相關修正草案條文,當日會議主席、內政委員會召委鄭天財卻表示擇日再審。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最近審查市議會明年度預算,針對公費助理加班值班費編列3600萬餘元,王浩不滿說,這一點他極端不滿意中央,里長加5千元屁股坐凳子還沒有熱就通過,六都助理通通不是人,他從當民代開始,助理薪資只有降減薪沒漲過,也沒加班費,真的不把助理當人。

王浩說,他要求議會盡量跟中央爭取,他寧可年年編年年繳庫、也不能不編不繳庫,更直接點名公開譴責鄭天財,他是輪值召委,但就是不審。

北市議員許淑華也附和說,她也要公開譴責,這必須立法院通過、中央機關才能做的。

市議會秘書長洪樹林表示,議長陳錦祥去年12月率隊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年2月23日內政部本來要召開研商會議,助理薪資比照公教人員調薪4%、部裡預算總額的20%編列加班費,後來3月30日立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只審到村里長事務費,其他條文就沒審。

王浩大酸說,鄭天財「真是個天才」,他只巴結里長、因為里長人多,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滾回石器時代。

民眾黨北市議員林國成贊聲說,立院助理不管加班費、調薪通通有,「我們(指議會)編了還不給我們用」;洪樹林坦言,助理薪資從2000年就沒調過;許淑華也說,她都是自掏腰包貼給助理。

民政委員會多名議員認為應作成附帶決議,爭取助理薪資福利,最後民委會決議「基本工資逐年調整多次,議員助理費從未調整且無加班費,請議會持續循正常法律途徑向中央爭取修正民代支給條例,以維護地方各級議會議員助理支勞工權益,並公開譴責罔顧各級議會助理權益之立法委員鄭天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