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錦祥辭世 林佳龍:岳父祥和離開

奇美集團董事長廖錦祥辭世 林佳龍:岳父祥和離開

奇美集團董事長廖錦祥前天因病辭世,享壽85歲,他的女婿、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中著黑色背心者)今受訪透露,岳父很祥和的離開,因岳父生性開朗、不想麻煩別人,後事一切從簡,感謝大家關心。(記者魏瑾筠攝)

奇美集團董事長廖錦祥前天因病辭世,享壽85歲,他的女婿、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中著黑色背心者)今受訪透露,岳父很祥和的離開,因岳父生性開朗、不想麻煩別人,後事一切從簡,感謝大家關心。(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新北報導〕奇美集團董事長廖錦祥前天因病辭世,享壽85歲,他的女婿、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受訪透露,岳父很祥和的離開,因岳父生性開朗、不想麻煩別人,後事一切從簡,感謝大家關心。

林佳龍今天上午舉辦「新北綠色交通旗艦計畫政策發表記者會」時受訪,首先感謝大家關心岳父的後事,他表示,前天已趕回台南奔喪,透露廖錦祥是很祥和的離開。

林佳龍提到,廖錦祥生性相當開朗,也不想麻煩別人,現在是由女兒、林的太太廖婉如在協助有關後事,一切從簡。

林佳龍大讚,「廖董」一生參與台灣經濟發展,特別是他在晚年主要推動奇美博物館、奇美醫院等公益、文化、社福的事務,很多人都很懷念他,也很感謝大家的關心。

另,廖婉如昨天也在臉書發文懷念父親,她提到,小時候不太清楚自己白天去幼稚園的時候,爸爸都在忙什麼,只知道他是媽媽口中從來不會帶工作回家,吃完晚餐就認真陪孩子玩的爸爸;是那個可以讓我們趴坐在他身上,玩他的眉毛,數他臉上到底有幾顆痣的爸爸。

廖婉如表示,直到她上小學後,發覺原來父親的同事們和廠商都用台語叫他 「好廖耶」,讓她第一次知道什麼是雙關語,但是「好廖耶」到底有多被親友同事們認同,她從昨天中午之後短短半天才真實深刻地體會到。

廖婉如以「老爺子」稱呼父親,透露父親是在前天傍晚「去天堂」,因為奇美實業必須依法公告,所以原本想要依照他的個性,低調陪他走過這段旅程的家人,在昨天中午後突然意外收到來自各地的致意,好多人語帶哽咽地告訴她「他們好難過」,甚至在家痛哭。

「原來『好廖耶』並不只是因為諧音幽默,而是大家心中感覺的真實表達。」廖婉如欣慰表示,她和家人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突然蜂擁而至的各種關懷,相信老爺子在天堂全部都收到了。

廖婉如說,雖然大家都表達希望可以前來弔唁和參加告別式,但是因為個性非常不喜歡麻煩人家的父親在生前就已經一再叮囑,希望後事一切從簡,懇辭花籃、禮金,也不舉辦對外公開的弔唁儀式。

對此,廖婉如呼籲大家,把心中對開朗「好廖耶」的懷念與不捨,轉為對自己周遭的影響,不管「好廖耶」在您心中到底為何是「好料耶」,請把他讓您覺得有深刻感受與感動的「好料」本質,運用在周遭的親友和工作夥伴上,這種點點爽朗微光的傳遞是對廖董最好的致意。

廖婉如也請大家體諒廖董的遺願,允許家人懇辭花籃、輓聯、禮金、不發訃聞、也不舉辦對外公開弔唁儀式,並再度感謝大家,在一天之內就讓她和家人們深刻體會到「好廖耶」的深厚功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