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是最佳選擇! 賴清德4理由向台北市民力薦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副總統賴清德到場為陳時中加油。(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今(1)天成立,副總統賴清德指出,台北市長選舉3個主要參選人看似各有千秋、難分難解,但從台北市地位對台灣重要性的角度來看,能帶動台北進步、深化民主、推動台灣發展、幫忙守護台灣的人選,力推唯有帶有民主DNA的陳時中是最佳選擇。

賴清德指出,每一屆台北市長選舉都是全國關注,連國際社會也關心;到目前為止,主要的3個候選人各有千秋、平分秋色,沒有戰到最後,很難說誰會贏,未來誰出線,當然要尊重台北市民的決定,但他要提出幾點給台北市民參考,除了要提出台北市發展的藍圖、有能力實施推動讓城市進步外,還要了解台北市相對其他城市重要的意義何在。

賴清德說,在複雜的國際情勢中,台北市長對台灣來說,除了做好市政,還要充分掌握台北市對台灣的重要意義並發揚光大,幫忙台灣,才是最好的市長。因此,他認為好的台北市長,第一件事就是要充分發揮首都的功能,為台灣在國際發聲。

第二,是民主的意義;一百年前,來自全台的知識份子在大稻埕旁成立台灣文化協會,向日本政府爭取台灣的權力,台灣民主史上最重要的事件都發生在台北市,包括總統直選、廢除萬年國會、解除報禁、廢除刑法100條等,因此,未來的台北市長必須知道台北市對台灣民主的深化有很重要的意義。

第三是繁榮的台北,台北市是22縣市的火車頭,政府把重要資源都放在台北,都是先台北市再到其他縣市;但這幾年來,這情形不見了,台北市有停滯,所以未來新的台北市長,必須負起台灣火車頭的責任,不只北市進步,還要帶動台灣進步。

賴清德說,新的時代已經開始,現在國際局勢非常複雜,但在總統蔡英文應對有方的領導下,台灣得到國際信任與支持,雖然中國進行軍事演習、烏俄發生戰爭,但來自美、日、澳各國的貴賓陸續到台灣表示支持;未來的台北市長必須在複雜的國際情勢中,做總統蔡英文的後盾。

賴清德表示,從發揮首都功能為台灣發聲、民主意義、帶動台灣進步及做總統後盾四個條件來看,現在3組參選人雖然戰的難分難解,但唯一符合條件的只有陳時中;陳時中的父親是台大法學教授,許多台灣民主運動的前輩都是他的門生,陳時中具有民主的DNA,還有豐富的行政經驗,在這關鍵的時刻,可以用他的民主素養,在直轄市為台灣發聲,也發揮他的專業,協助總統蔡英文穩定台灣,在國際上得到更大的支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