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共和黨已取得218席 拿下眾議院控制權

美國本月8日舉行期中選舉,在歷經多日開票後,多家美媒消息指出,共和黨在眾議院已取得218席,達到掌控眾議院所需的門檻。外界認為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見圖)可望取代裴洛西成為下一任議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本月8日舉行國會期中選舉,在歷經多日開票後,多家美媒消息指出,共和黨在眾議院已取得218席,達到掌控眾議院所需的門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華盛頓郵報」等美媒都發布消息,指目前共和黨在435席眾議院裡已取得218席,雖然在民主黨的統計數據方面,有208席或210席的不同說法,但共和黨已達到掌控眾議院多數席次所需的218席。至於確切的席次仍有待票數全部統計完畢,未來眾議院議長將由誰拿下,也要等到明年1月眾議院開議才會選出。

在消息傳出後,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週三晚間也公開向眾議院的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道賀,並表示「準備與眾院共和黨合作」,拜登也提到,上週的選舉展示了美國民主的力量和韌性,並強調「未來充滿希望,不能陷入政治鬥爭。」。

至於參議院方面,本次選舉有35席次改選,最終由民主黨拿下在參院的多數控制權。由於國會兩院分別由不同黨拿下,美國民眾將迎來一個分裂的政府,拜登政府未來的施政將備受挑戰。

美國本月8日舉行期中選舉,在歷經多日開票後,多家美媒消息指出,共和黨在眾議院已取得218席。(美聯社)

美國本月8日舉行期中選舉,在歷經多日開票後,多家美媒消息指出,共和黨在眾議院已取得218席。(美聯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