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支持賴清德參選黨主席、2024總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支持賴清德參選黨主席、參選2024總統。(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宣布參選民進黨黨主席;桃園市長鄭文燦今(8)日受訪時表示,事先雙方已達成共識,會全力支持賴清德參選黨主席,也預料只有這組人馬參選;對於記者問及是否有意直攻2024總統大位?鄭文燦強調,不會參選總統,會全力支持賴清德參選。

鄭文燦說,在敗選之後,黨內有很多深刻對話跟檢討,都認為民進黨需要形成新的團隊,因此讓賴清德來承擔這個責任,賴清德宣布參選黨主席,他也在第一時間表達全力支持,從各方面加以協助,他相信只會有一組候選人,畢竟民進黨人需要更大團結,需要能夠快速變換隊形的團隊,形成一個能因應未來一年挑戰的團隊。

鄭文燦傍晚也在臉書PO文說,賴清德是他多年從政生涯好夥伴,賴清德以國家副元首高度參選民進黨主席,他相信,這會是全黨凝聚內部力量、爭取更大的社會支持,讓民進黨踏出再起的重要一步,民進黨是支持台灣這塊土地不可或缺的政黨,民進黨只有團結、謙卑,才能承載台灣、勇敢前進。

鄭文燦也提到,2022地方選舉失利,是人民給民進黨一場民主考驗,民進黨要虛心接受、謙卑反省、徹底檢討,才能有再起的機會;政黨的生命在於人民的信任與支持,此外「團隊的努力、執政的表現、政治的風格、人選的素質」,都會影響選舉的成敗。

對於未來是否接行政院長或其他職務?鄭文燦今天仍未正面答覆,僅強調現階段兩項最重要的工作,除了市長任期交接外,其次是民進黨敗選檢討,要讓各方面的意見呈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