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助理費案 檢調今約談高虹安和男友李忠廷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近來深陷國會助理費疑雲。(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詐領國會議員助理費案,檢調近日除向立法院人事處調閱高辦申請公費助理相關清冊及單據,比對高辦前行政主任黃惠玟提供的薪資申報及「公積金」內帳,釐清是否吻合,另獲悉高在選前曾試圖聯繫黃惠玟等4名前、現任幹部;檢調今早兵分多路調閱相關資料及物證,首度約談高虹安及其男友李忠庭。

據了解,檢調掌握高虹安今早的行程,曾前往新竹科學園區,稍晚將抵達台北,前往北機站偵訊。今早9時30分左右,北機站調查官前往立法院高虹安辦公室執行搜索,目前仍未結束。

針對有無發動搜索?有沒有約談哪些人?前往哪些地方調閱資料?台北地檢署就相關偵查細節,今早僅表示,「案件偵辦中,不予證實」。

高虹安於選前被爆出涉及國會議員助理費案後,來自高辦及民眾黨內部的傳聞即不斷外流;檢調獲悉,高疑似曾試圖聯繫黃惠玟、曾遭外界質疑薪資及捐款疑點的高辦前主任「神龍Z9」吳達偉等2名前幹部;2名現任高辦幹部,包括高辦主任陳奐宇、現任行政主任黃玲惠,也是高頻繁聯繫的對象。

高虹安頻繁聯繫2名現任辦公室幹部,可能基於公務需求,尚在常理之中,至於已離開高辦的黃惠玟及吳達偉,高倘若試圖聯繫2人,有無特別的原因?是否談及公費助理薪資申報等相關議題?目前高辦前、現任4名幹部之中,僅黃惠玟1人已被檢調約談,其餘3人均還未被約談,相關疑點將待檢調約談完前、現任高辦幹部及助理後,才能真相大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