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位名人近日猝逝 網質疑:染疫死亡不能說?

京劇名伶儲蘭蘭近日猝逝,年僅40歲,外界質疑是確診新冠後死亡。(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疫情近期升溫,但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迄今只公佈少數死亡病例,引起民眾懷疑官方是否「蓋牌」,存在死亡病例「黑數」。近期中國有多位名人突然猝逝,包括京劇名伶儲蘭蘭、設計北京奧運吉祥物的清華大學教授吳冠英等,許多網友均懷疑是確診新冠而亡。

綜合外媒報導,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19日發布訃告,表示儲蘭蘭18日凌晨1點因病搶救無效去世,享年40歲。而儲蘭蘭突然急病去世,引發各界猜測,儲蘭蘭一位徒弟則聲稱她是「因某流行性肺炎併發症香消玉殞」,而這個「某流行性肺炎」可能就是新冠變種病毒株Omicron。

中共官媒《北京日報》報導指出,北京奧運吉祥物設計者、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吳冠英12月20日上午因感染「重型感冒」去世,享壽67歲。官方對於吳冠英死於「重型感冒」的說法在微博引起質疑:「新冠重症吧?」、「新冠都不敢說了」、「『重型感冒』是什麼?」、「這樣死亡一例就不用記在新冠頭上了」、「直接說新冠是說不出口嗎?」、「專有名詞:重感冒」、「好一個重型感冒,新冠牌的是不是?」

除了儲蘭蘭與吳冠英以外,37歲前中超足球運動員王若吉傳出也因為新冠併發症而死,其他還包括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副會長方學輝、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原主任兼黨委書記陳景亮、著名藥劑學家魏樹禮等人都在近日逝世,上述多人死因都是「因病去世」,沒有提到「新冠」二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