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隱匿疫情 不准登記「死於武肺」

想鬧事?中國隱匿疫情 不准家屬登記逝者「死於武肺」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大噴發,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殯儀館大排長龍,逝者死因卻不准登記為武肺。(路透、推特,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自25日起不再發布每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數據,26日晚間更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改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等同於「蓋牌」之後進一步「躺平」,任由各地淡化疫情或直接造假,令人不忍卒睹。

網路上廣傳北京、上海、廣州等地殯儀館大排長龍,或是在火葬場排隊拿號碼牌等待的影片,據傳還有殯儀館要求染疫死者家屬承諾,其親人非因武肺致死,否則不讓死者火化,就連前往戶政事務所註銷死者戶口,也得排隊。

中央社27日報導,有網友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控訴,他的母親25日在某市立第一醫院病逝,在填寫死亡證明時,由於症狀明顯,他提醒直接死因是典型的「新冠肺炎」,卻被2名醫生質問:「是不是想要鬧事?」

該名網友指稱,醫生說,死亡證明只要寫上「新冠」,就要經過醫院查核,一旦屬實,就得通報當地衛生健康委員會,「你是不想讓你母親火化了嗎?」最後他只能同意死因不要寫新冠,「現在是公開造假,而且逼著你配合造假」,認為「這應該是全國醫院的統一操作」。

自由亞洲電台(RFA)27日報導,有網友拍攝到某地一間殯儀館服務大廳,接待櫃台貼出寫有:「本人承諾,逝者…非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去世,若有隱瞞,願負一切責任」的提醒,被質疑是官方刻意隱瞞疫情死亡人數。

推友「趙蘭健」張貼照片,顯示在北京連註銷逝者戶口也要排隊;而在農村,甘肅、廣西、寧夏、安徽、福建、東北多地的農村得到政府通告:死人就地在規定的土坑共同埋葬,一起火化」,「共同富裕成了共同埋葬 中國出現『萬人坑』」。

RFA引述上海商人「房女士」報導,當地火葬場來不及處理遺體,導致武肺死者家屬將屍體放在家裡,「我跟你說最可怕的事情還不是死人,最可怕的是大量屍體放在家裡1天、2天、3天⋯6天、7天都有,上海啊,全國都有…」。

 

 

「趙蘭健」認為,中國新冠的死亡人數,要靠猜和洞察。(擷自趙蘭健推特)

「趙蘭健」認為,中國新冠的死亡人數,要靠猜和洞察。(擷自趙蘭健推特)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大噴發,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殯儀館大排長龍。(路透)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大噴發,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殯儀館大排長龍。(路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