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機52%陽性 義大利對中國強制篩檢

一個班機52%陽性! 義大利下令對中國入境者強制篩檢

義大利衛生部長斯基拉奇28日說,他已下令要求所有從中國入境者接受強制的武漢肺炎篩檢。圖為去年抵達米蘭馬爾彭薩機場的旅客到採檢區接受篩檢。(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疫情升溫之際放寬出入境管制,讓各國拉警報,義大利衛生部長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28日表示,他已下令要求所有從中國入境者接受強制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篩檢。率先實施篩檢的倫巴底當局指出,光是一個航班就有超過半數乘客呈現陽性反應。

綜合外媒報導,斯基拉奇週三告訴國會,「所有來自中國的入境者和過境者」都需要進行強制篩檢,預計將在一項新法規中訂定更多細節。他說,「對於確保監測和識別病毒的任何變種以及保護義大利民眾,這項措施非常重要。」

外媒指出,強制篩檢要求預計會在28日立即生效,而義大利有幾個機場早已開始對中國入境者進行篩檢,包括倫巴底大區(Lombardy)的米蘭─馬爾彭薩機場(Milan Malpensa Airport),檢體已送到中央機構進行分析,確認是否有任何變種病毒。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倫巴底當局週三指出,約半數來自中國旅客的篩檢結果呈現陽性。26日抵達的2個航班,第一架班機92名乘客有35人陽性(38%),第二架班機120名乘客有62人陽性(52%)。

羅馬─菲烏米奇諾機場(Rome Fiumicino Airport)週三也開始對來自中國的入境者進行篩檢,陽性結果的乘客將被隔離在「特殊設施」中。義大利仍有隔離規定,要求任何檢測呈陽性的人隔離5到14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