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聆聽基層聲音 賴清德︰意志還在就不會輸

競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昨前往花蓮舉辦「向黨員報告」座談,與基層互動。 (記者王錦義攝)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競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昨晚在花蓮市明義國小活動中心舉辦「向黨員報告」,聽取基層聲音,賴清德說,「意志還在,我們就不會輸」,若當黨主席,需要開刀就要開刀,該做就要做,不會迴避,會後賴清德也在門口一一跟支持者握手。

「拚經濟、顧民生、強國防、護和平」,賴清德說,就像是兵役恢復一年會不會衝擊選舉?一定會,但未來國際情勢,面對極權主義的擴張,印太的和平跟穩定,民進黨要有守護台灣本土的決心,也有責任跟民主陣營結合,穩定區域和平,為了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國家利益要放在政黨利益之前。

賴強調,民進黨使命為顧好經濟、民生、國防與和平,如同支持者講到的生活受到嚴重經濟壓力,疫情期間急迫需要這筆錢,像是三倍券、五倍券等等,兵貴神速,推出政策要更加周延;民進黨也需要創造就業並分享經濟果實給社會,還有幫助弱勢民眾,要展現民進黨存在目的不是只為選舉,跟民眾在一起,做好公益。

他也說,從歲計盈餘觀察,台灣總體經濟不錯,在福利政策上,六十五歲以上長照,從五十多億成長到六百多億元,在減輕年輕人成家負擔上,從兩百多億成長到一千多億元,增加三百億降低租屋族的負擔,班班有冷氣花了兩百多億元,但不足之處是沒講清楚,讓更多的民眾知道,這些都要檢討。

賴清德強調,若當選主席會團結民進黨,讓政黨成為府、院的後盾,支持蔡英文總統讓政局穩定,經濟也能持續發展;他也會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兩塊招牌,民進黨需擴大與社會連結並加強和年輕人對話,關心低薪、購屋等問題,民進黨一直關注守護這塊土地,但可能疏忽了這塊土地未來的主人所面對的生活壓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