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反共保台」 反對的是共產黨

吳怡農重申「反共保台」:不與中國人民對抗 反對的是共產黨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今天表示,他的主張是「反共保台」,反對的是壓榨、違反民主價值的共產黨。(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拋出「和平保台」論述,讓外界關注民進黨兩岸論述是否已從「抗中保台」調整。民進黨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今天表示,他的主張是「反共保台」,反共保台目的是要維持和平,他強調不與中國人民對抗,反對的是壓榨、違反民主價值的共產黨。

吳怡農今天上午與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從中山區龍江路展開車隊掃街,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起民進黨兩岸論述是否已從抗中保台調為和平保台。吳表示,他自己的主張是「反共保台」,威脅區域安全、影響普世價值的是中國共產黨,中共也是造成台灣軍事、國防上的威脅。

吳怡農說,反共保台的目的是要維持和平,沒有衝突,至於抗中還是反共,他希望用詞可以更精準,因為我們不與中國人民對抗,我們反對的是壓榨、違反民主價值的共產黨。

媒體也關心,行政院兒權小組日前建議將國防教育納入高中以下教材,幼稚園學生也要學習辨別炮彈聲。吳怡農表示,全民國防、社會韌性等方面的教育應該從小開始,小朋友可以從地震、天災了解防火知識,從急救到天災因應都可以從小開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