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容忍「非事實攻擊」 賴清德:任黨主席會嚴格黨紀   

副總統賴清德12日晚間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行台北市「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聽取黨員建議。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天(12日)晚間以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身分在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向黨員報告」,立委高嘉瑜一到場就被在場不少民進黨員大噓「下台」、「背骨」。賴清德致詞表示,公職人員為民喉舌是天職,民進黨中央不會封口,民進黨執政並非不能批評,但若繼續用非事實攻擊,絕對不能容忍。他還強調,擔任黨主席後,絕對會嚴格黨紀。

賴清德在致詞中提醒民進黨支持者,去年11月26日的敗選結果一定要接受,但要從失敗中得到教訓,重振旗鼓、重新出發,今天看到民進黨支持者的力量、看到大家來這裡而且開口批評,就表示還沒有放棄未來努力打拚的機會,感謝支持者熱情的批評。賴清德說,今天發言的有創黨黨員、資深黨員,也有年輕黨員,表示民進黨各階層都有代表性。他強調,「民進黨存在的目的只有一項,為台灣打拚,若沒有這樣的決心、覺悟,那就趁早離開」。

賴清德也重申他的三大主張,首先,民進黨是執政黨,而黨是執政的後盾,未來擔任黨主席會團結黨內支持蔡英文總統。其次,未來擔任黨主席,會將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擦亮,民進黨有民主開放的精神,未來會加強與社會連結、與年輕人對話,年輕人是未來國家的主人。第三,他會栽培人才,並建立公開透明的初選機制,讓年輕人透過機制用民進黨的招牌取得服務社會的機會。

賴清德也說,他選過立委、國大代表、市長,明白基層的重要,要加強民進黨基層經營、找回民進黨基層的戰鬥力,也主張30年榮譽終身黨員免繳黨費,地方黨部應具備公益精神。

他也談及兵役延長,認為台灣民主受到威脅,增加國防力量不是要侵略別人,而是要保護自己,先有國防才可能避戰。他說,肯定台灣是國際社會的正面的力量,我們不要看清自己,不只要守護自己的安全,也要有使命感、守護印太地區的和平。

賴清德最後提醒,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敗失志,要從失敗中得到教訓,台灣社會要團結在一起,要「拍斷手骨顛倒勇(台語:越挫越勇)」。

立委高嘉瑜出席副總統賴清德競選民進黨主席的政見會,一到場就被嗆聲罵背骨、要她下台。 (記者劉信德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