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最重的還是台南」賴清德率市長、立委、議員鞠躬道歉

副總統賴清德(站立者)今晚回台南向黨員報告,並攜市長黃偉哲及立委、議員全體向市民鞠躬道歉。(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民進黨「重整旗鼓 重新出發」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台南壓軸場,今晚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強調,民進黨黨公職人員要切記加入民進黨的初心、心存感恩;面對九合一大敗重振旗鼓,用最短時間找回民進黨及台南市的光榮。針對台南市近來的紛擾及相關司法案件,賴清德強調,該辦就辦,且要不分黨派,嚴格查辦!

賴清德表示,九合一選舉大敗我們必須要坦然接受,「民主是我們過去追求打拚的目標,民主就是人民做主」,所以人民對民進黨有所批評,除了接受也特地到每個縣市聽取心聲,「唯有誠懇面對勇敢提出改革,民進黨才能重整旗鼓、重新出發」。

賴清德提及,壓軸場今晚在台南,大家踴躍發言表示各位還沒有放棄民進黨,希望再度攜手為台灣打拚;台南市是民主的聖地,守護台灣民主最重要的地方,可以在台南當選市長、立委或議員等是何等榮譽之事,現在卻被嚴厲批評,民進黨一定要深切檢討。賴清德並當場要市長黃偉哲及與會所有立委、議員向民眾鞠躬道歉!

面對台南市近來發生的紛擾事件,賴清德說:「民進黨大家『卡稱』有幾根毛大家都知道,哪有什麼條件說黑金?」他說,現在卻和黑金扯上關係,都是因為大家互相攻擊,結果無論攻擊和被攻擊者都受傷,但傷最重的還是台南市。

賴清德要所有公職人員要「死忠」記得當初參加民進黨的初心,記得前輩和千萬人的犧牲奉獻所建立黨的打拚;第二,不可以忘記對台南市民的承諾,不能把個人政治利益放在市民及國家利益之上;第三要記取教訓。也建請檢調對台南市發生的事情,無論是人或事該查就查、該辦就辦且嚴格查辦,有證據應該抓去關,通通抓去關,不分黨派、色彩,以證據為原則;並承諾任黨主席,必定用黨章保證黨員及公職人員問政空間,若違反規定黨紀一定嚴格處理!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回台南向黨員報告,並率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全體向市民鞠躬道歉。(記者王姝琇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