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政府要讓每個人有飯吃

副總統賴清德(左)昨出席台北市雲林同鄉會活動,受到鄉親熱烈歡迎。(記者廖振輝攝)

 

透過地方創生和社會企業解決問題 發展地方產業經濟

〔記者廖雪茹、謝君臨/綜合報導〕迎戰二○二四,民進黨本週三將提名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賴昨在新竹縣參香時表示,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讓每一個人都有飯吃,所以他非常重視地方產業經濟,透過地方創生和社會企業,去解決地方的種種問題,年輕人回到故鄉,家庭才能和樂融融,這是他的基本經濟發展的概念。

訪北埔老街與業者座談

賴清德昨天下午到北埔慈天宮參香,並由北埔鄉長莊明增等地方人士陪同進行北埔老街巡禮,隨後與當地村長、民意代表和商圈業者面對面座談。

賴清德表示,他個人很重視地方產業,因為並不是每一個孩子都有辦法去工業區、當工程師,所以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讓每一個人都有飯吃,一般民眾也要有發展的機會,而其中一項就是他強調地方產業經濟,他認為北埔老街就是典型的在地經濟。

鼓勵年輕人返鄉創業

賴清德說,他也非常鼓勵年輕人回到家鄉創業,長輩才有可能含飴弄孫。在偏遠地區,長輩一生辛苦,年老卻無法得到照顧,這是不對的,以社會企業方式去解決地方的種種問題,年輕人才有未來。這是基本的經濟發展的概念,不會只偏重大企業,中小企業、地方企業、社會企業、青年創生等,這些都是國家要持續加強推動的。

出席同鄉會 讚雲林三項第一

除了談經濟發展,賴清德昨晚也到台北市出席雲林同鄉會活動,跟雲林鄉親博感情。賴盛讚雲林有三項第一,包括二○二一年農業產值全國最高;其次是國策顧問人數六人,全國最多;無形文化資產數量四個,全國最多。在賴細數「雲林的好」時,出席活動的雲林縣長張麗善也頻頻點頭、鼓掌,表示贊同。

賴清德表示,雲林縣過去是農業首都,未來慢慢會轉為工商重鎮,很希望和雲林鄉親共同打拚。他並強調,過去雲林站在民主第一線,「舉頭旗、戰頭陣,打死不退!」呼籲未來繼續共同守護台灣,守護台灣的主權,促進台灣民主、和平、繁榮,共同為台灣、雲林打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