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遇襲 莫斯科市府:即日起禁飛無人機

克里姆林宮遭無人機襲擊後,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在Telegram發文表示,自5月3日起莫斯科禁止放飛無人機。 (路透)

相關新聞請見:

直搗克里姆林宮!2無人機轟炸屋頂畫面曝光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俄羅斯3日指控烏克蘭政府以無人機攻擊克里姆林宮,企圖暗殺總統普廷,不過烏克蘭隨即否認,宣稱克里姆林宮並非他們的攻擊目標。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在Telegram發文表示,自5月3日起莫斯科禁止放飛無人機。

克里姆林宮新聞處發布新聞稿表示:「基輔政權在5月3日凌晨,試圖用無人機打擊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總統官邸。2架無人機成為克里姆林宮鎖定的目標,在軍方和特別服務部門使用雷達控制系統,採取的及時行動後,這2架無人機已被擊落。」

在克里姆林宮墜落的無人機和四濺的碎片,沒有造成人員受傷和財務損失。克里姆林宮新聞處表示,在無人機試圖襲擊克里姆林宮時,普廷不在克里姆林宮,因此他沒有受傷,他的工作表沒有變化,繼續正常進行。

而在克里姆離宮遭無人機攻擊後,索比亞寧說,「決定自5月3日起,禁止在莫斯科放飛無人機,國家機關批准使用的不在此列」,並強調,「請大家注意,未經授權放飛無人機的行為違法,需為此承擔行政和刑事責任」。

俄國「國家杜馬」(俄國立法機構)主席沃洛金表示,對克里姆林的恐怖襲擊事件,是對俄國的襲擊,應該把基輔政權列為恐怖組織,不可能與澤倫斯基政權有任何談判,並將要求使用可以制止和摧毀基輔政權的武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