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台灣民主自由 值得被保護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前英國首相特拉斯(左);總統蔡英文今天也將接見訪團,就雙方共同關注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前英國首相特拉斯(左);總統蔡英文今天也將接見訪團,就雙方共同關注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中央社)

 

拜會賴清德與立院 盛讚台灣從半導體到珍珠奶茶 都蓬勃發展

〔記者蘇永耀、陳鈺馥/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接見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感謝其以行動表達對民主台灣的支持。賴並指出,台灣做為民主陣營的一份子,一定會堅定站在第一島鏈上,發揮民主及經濟力量,持續推動世界經濟發展及和平穩定。特拉斯認為,台英之間應建立更緊密關係,以保護世界這個重要區域的自由民主。蔡英文總統今日也將接見訪團,就雙方共同關注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台英關係應更緊密 保護區域的自由民主

特拉斯也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朝野立委感謝她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特拉斯致詞再度談及,台灣應該加入CPTPP,也直指極權國家利用自由世界散播假訊息,她願攜手台灣應對挑戰。

特拉斯強調,當前國際局勢為極權與民主之爭,令人難過的事實是,民主國家沒有獲勝,生活在民主制度下的人比專制少。台灣位於自由前線,因此必須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捍衛民主自由。

賴清德會晤特拉斯時表示,特拉斯在兩岸情勢緊張之際來訪,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顯得更加珍貴。特拉斯基於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轉而支持民主台灣,從外長到首相任內,積極深化兩國關係,促成台英國防與安全的雙邊會談,同時建議加強雙邊貿易夥伴關係,具體深化彼此合作基礎。

他提到,英國政府二○二一年起多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這攸關台灣的生存發展。而印太的和平穩定影響到世界各國的利益,也符合英國的利益,世界各民主國家都應該要共同捍衛。

賴清德並指特拉斯前天演講所說「Your future is our future」,令人非常感動、也非常感激。他說,面對中國的崛起影響到印太和平與穩定,民主陣營應該要團結合作,才能達到和平的目標。

特拉斯表示,此次訪台是因相信台灣是非常蓬勃的民主,是值得保護的民主,且自由價值值得被保護。她並指出,對於台灣的經濟成長,以及從半導體到珍珠奶茶等各領域產業蓬勃發展,她感到印象深刻。英國以及西方國家都可以從台灣的自由企業學到很多。

特拉斯說,來到台灣,也是因為相信台英之間應建立更緊密的經濟連結,並確保台灣有能力可以自我保護,盼未來幾年台英之間能建立更緊密關係,以保護世界這個重要區域的自由民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