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黨工疑遭性騷 賴清德致歉:不會就這樣算了

前黨工疑遭性騷 賴清德致歉:我們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

賴清德(中)1日赴覺修宮參香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前婦女部員工昨晚披露去年9月遭外包廠商性騷,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卻未妥善處理及協助。民進黨今宣布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黨主席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致歉,「對不起,讓你承受這樣的傷害與恐懼」,同時謝謝這位同仁願意說出來,讓民進黨有面對、改正的機會,「我們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

​賴清德表示,昨天深夜大家都收到了一封,需要被接住、也必須被接住的求救信,對於這樣的事件,他感到非常的沉痛,身為黨主席,他要向這位同仁致上最大的歉意,更有責任給這位受到傷害的前同仁一個交代,秘書長知悉此事後已立即拉高調查層級,與受害人見面談話、了解詳情並做出相關處置。

​賴清德表示,他要代替民進黨再一次向這位同仁致歉,「對不起,讓你承受這樣的傷害與恐懼。同時,我也想謝謝你,謝謝你的勇敢,願意將如此難受的事件說出來,給予我們再一次好好面對、改正錯誤的機會。」

賴清德強調,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的事件,民進黨絕對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倘若仍有遇到類似事件的同仁,更希望能在受保護情況下,得到應有的調查真相,以及心理的支持。針對黨中央的通報機制是否有所不足,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最重要的,是務必全面保護同仁在執行任務時的各項安全。

​賴清德說,民主進步黨的精神,是勇於面對問題,而不會逃避,他再次提醒所有民進黨從政者,「以身作則」是處事的原則,在要求受傷的人拿出勇氣以前,我們要先成為一個勇於面對問題的人。「我們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