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必要大局為重!賴清德再度致歉

絕對不必要大局為重!賴清德再度致歉:民進黨嚴肅面對性騷案

 

副總統賴清德3日出席「台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大會」。(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民進黨內性騷事件連環爆,黨主席賴清德今再度向受害者及台灣社會致歉,並重申已進行3項黨務革新,包括建立直接申訴管道、秉持零容忍原則、修改內規強化性平機制及性平教育。賴強調,民進黨嚴肅面對每個案子,不會因考量選舉因素而有改變。

賴清德今出席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大會,會前受訪時再針對黨內接連的性平事件向受害者及台灣社會致歉,同時感謝受害者勇敢站出來,強調面對職場霸凌及性平事件,「絕對不必要大局為重」,人生安全及權利才是最重要的。

賴清德重申,為解決當前發生的性平事件,及避免未來類似情勢再發生,民進黨已進行三項黨務革新;首先是建立直接申訴管道,受侵害同仁可直接向秘書長申訴,性平部亦成立專責信箱,只能由性平部主任查閱,保護當事人隱私。

其次,秉持零容忍處理原則,一旦接到申訴檢舉,民進黨就會啟動調查,若查證屬實一律開除永不錄用,必要時將證據移送法辦,配合檢調單位調查,同時也會給予受害者包括諮詢、心理輔導、法律協助等,並要求相關單位主管必定追究當事人責任。

第三,民進黨內規修改,強化黨內性平機制、增加性平教育,建立更友善性平工作環境,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嚴肅面對每個案子,絕不會因選舉因素而有改變,因為性平是民進黨的價值,也與台灣社會努力多年,不會有任何退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