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整理國民黨、民眾黨性騷、性侵黑歷史

立法院臨時會2020年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藍委陳雪生在議場性騷,范雲事後提告性騷,台北地院簡易庭判陳雪生應賠償范雲8萬元,陳不服上訴後最終判決將於本月6日出爐。(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國內性騷風暴不斷,有網友整理了國民黨、民眾黨、親民黨歷來性騷擾、性侵以及上層護航的事件,讓不少人看了直呼誇張,不過,這篇性騷性侵列表貼文卻被臉書下架,這位網友於是改請人備份並上傳到友人部落格

網友原在臉書貼文,指稱國民黨前立委林奕華辦公室主任林廷霖,離職後於2019年4月28日強拉女志工至儲藏間強脫衣褲性侵,被害者向林廷霖雇主林奕華求助時,林奕華竟聲稱加害人已離職藉此切割,林廷霖已於2021年判處有期徒刑3年10個月定讞,台北地院一審則認定林奕華為僱用人,須連帶賠償200萬多元。

另外,曾任國民黨立委、台南市議會議長的李全教,在2005年被女模指控性侵,但他疑似在訴訟期間恐嚇女模並要給70萬封口費,最終獲得法院不起訴,女模得知後於2006年想不開輕生,受害者父親曾對外泣訴李全教將他女兒折磨至死。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服務處金姓副主任,2022年被爆出在北市府轉運站廁所偷窺男子,事後王欣儀竟護航金姓副主任,並稱副主任是關心才偷看隔壁廁所。受害男子當時怒嗆王欣儀根本是一起護航當共犯。

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時,市府衛生局林姓女職員遭長照機構的廖姓男執行長權勢性侵,在2020年選擇走上絕路。監察委員直指新北市衛生局處理此事過程不符程序正義,未顧及林女情緒,也未尊重當事人尊嚴。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近來則嘲諷女消防員遭偷窺,竟稱「洗澡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受害女消防員指出,偷窺事發後自己出現幻聽、恐慌等問題,就醫後被判定是急性創傷壓力反應。

​立法院臨時會2020年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藍委陳雪生在議場性騷,沒想到陳雪生不但沒有道歉還回嘴「不會懷孕就不是性騷擾。」范雲向當時的國民黨黨團書記長立委蔣萬安反映後,蔣萬安卻對此默不作聲。范雲事後提告性騷,台北地院簡易庭判陳雪生應賠償范雲8萬元,陳不服上訴後最終判決將於本月6日出爐。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曾被民進黨籍市議員賴佳微指控長期以身體接近、推擠等方式騷擾,並以「要我陪你嗎」、「妳越這樣講我越想靠近」等言語,造成賴佳微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需長期回診與服藥。不過,賴佳微提告後羅廷瑋獲得不起訴處分,目前羅廷瑋已反告賴佳微恐嚇及跟騷法等罪嫌。

馬英九時代駐美代表處前國會組組長李中偉,2013年被控在辦公室對女子索吻或強行牽手,李中偉事後道歉認錯,但馬政府外交部調查結果竟是不構成性騷擾,只記申誡了事。受害者不滿國民黨官官相護改打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外交部決議違法,判被害人勝訴。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香菽的助理陳志銘,2015年被控開車載女性選民到公園指侵得逞,事後還嘗試拿6000元封口,高雄地方法院判處陳志銘4年有期徒刑,民事判賠30萬元。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2020年被女粉絲出面控訴帶她到汽車旅館性侵硬上,事後詹江村獲法院不起訴。

金溥聰在擔任國民黨秘書長時,於2010年聘請人資專家吳睿穎出任專案人事副主任,但吳睿穎被爆出在任職人力銀行期間,涉嫌以電話、簡訊騷擾清大女學生,吳睿穎最終僅在國民黨上班12天就請辭。

國民黨新竹縣前議員陳榮燦,2008年涉嫌酒後性侵呂姓有夫之婦,後被呂婦當街賞了兩個巴掌,陳榮燦控告呂女傷害並出馬競選竹北市長。國民黨台中縣前副縣長、國民黨青年部前主任張壯熙,2002年被揭發對縣府女性員工性騷擾,事後辯稱是留學法國的法式作風。

2020年參選國民黨青年團第15屆總團長的甯惟軒,傳出高中時在網路上性騷擾女網友,曾對女網友致歉但仍積極參選國民黨青年團團長,並成為國民黨全國黨代表候選人與國民黨培養的政治新星。

原國民黨籍的親民黨前立委陳朝容2015年涉嫌摸女助理大腿,彰化地院依性騷擾防治法判決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台中高分院2017年駁回陳朝容上訴,全案定讞。

鄒姓女子1994年在國民黨黨營事業七海旅運社上班後,遭遇主管權勢性騷,除了多次言語及肢體騷擾外,孩利用權勢關係多方打壓,無故降薪、取消勞健保、任意移動員工私人物品、無故解聘等欲逼使鄒姓女子離職等等。鄒女1995年向台北市勞工局及民間團體婦女新知基金會提出申訴,該名七海旅運社男主管竟反控告鄒姓女子誹謗名譽。

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擔任親民黨立委時的辦公室主任張書維,2019年帶2名女記者到KTV時毛手毛腳,不僅襲胸又摸腿,甚至以酒後需要休息為由,強拉其中1名女記者到汽車旅館企圖性侵,事後還開記者會說是女記者主動要求發生性關係,二審依照性侵未遂罪嫌被判4年6個月。

立委高金素梅的哥哥高金復新,曾為親民黨台中縣和平鄉長參選人,2011年被爆出嫖妓與性侵女子。國民黨籍戒嚴時代打手與新黨立委馮滬祥,被控2004年強制性侵菲律賓籍看護得逞,判處3年4個月有期徒刑定讞。

在民眾黨方面,包括已婚創黨黨員劉嘉仁爆出性騷擾黃瀞瑩事件,柯市府不但未懲處,後來柯市府轄下的北市聯醫再開高薪特助職缺請他回鍋,以及民眾黨高虹安辦公室曾發生主任性騷助理事件,錄音檔透露高虹安本人與辦公室主管對受害者施壓,希望受害者勿把事情鬧大。

此外,民眾黨副秘書長鄞楷謙涉嫌以權勢騷擾同黨組織發展部網路組副組長鍾棠芝。柯文哲批評民進黨後,鍾棠芝一度發文痛批「自己黨有先做好嗎?」、「有考慮我的感受嗎?為何他黨事件出來隔天就立刻義不容辭相挺?」引起網友關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