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頻出包又講空話 侯友宜政大遭學生嗆不適格

侯友宜今天在政大與青年座談。(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政大學生會、學生議會今舉辦「「政治進入大學plus」活動,邀請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入校與青年座談。在活動開始前,一群政大學生於活動會場外頭高舉「保護小孩都做不到 要怎麼保護台灣?」「選舉行程狂拉票 孩子中毒不重要」等標語,以行動表達對於近期新北治安事件頻傳,以及幼兒園餵藥案處理進度緩慢的不滿,嗆侯為選舉已無心市政,擔任市長已不適格,更不會是好總統。

政大學生會、學生議會於五月舉行「政治進入大學!?青年與主席有約」系列活動,陸續邀請台灣四大政黨與青年座談,首場為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第二場為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第三場由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國家政策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代打主席朱立倫,第四場則是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出席。

政大學生會認為,侯友宜市長作為最後一位主要候選人,青年聽取其闡述並與其交流有重要意義,因此侯友宜獲得徵召之後便向其提出邀約並獲應允。但近日新北陸續傳出重大治安事件,又有幼兒園師餵藥案處理拖延情事,會前即有學生聚集在門口手舉標語表達抗議。

政大前學生會長陳思妤表示,先前新北市治安事件與重大刑案頻傳,侯友宜只會批評是中央沒有落實槍枝管制,但對於青年前往新北市府人行道用高壓水槍洗地、留下「落跑市長侯友宜」字樣,新北警方卻在毫無法源依據的情形下恣意逮捕。

陳思妤批評,警方逮人後才開始了解適用法條,起初聲稱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後來環保局還函請環保署認定是否有違《廢棄物清理法》,今天更遭環保署打臉根本沒違法,限制言論及人身自由的行徑,侯友宜根本不改威權作風、打壓異己。

同為政大前學生會長,目前就讀政大政治所的黃承瀚表示,早在1個月前就爆出向孩童餵食安眠藥的疑雲,也有家長向派出所報案,但似乎是碰到侯友宜爭取黨內徵召的敏感時刻,新北市府一直都未積極處理,都是家長自行孩子前往採檢,甚至驗出三級管制藥品巴比妥,新北市府在拖了20多天之後,才由教育局安排進行採檢,不免讓人質疑侯市長的「安居樂業」是不是只是假象,如果作為新北市長連小孩都無法保護,成為總統要如何帶領台灣。

黃承瀚也表示,抗議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作為準總統候選人的侯友宜,好好面對本次新北托兒所餵食巴比妥給孩童長期服用的誇張爭議,不要再對新北市政不聞不問,就像他對恩恩案、板橋托嬰中心案、新北警察隨意執法毆打市民,甚至蓄意誤用法條違法抓捕民眾等等誇張的事件視若無睹一樣。

也是政大前學生會長的柯嘉偉提到,侯友宜市長競選總統的野心從去年即昭然若揭,並且選擇帶職參選,甚至沒有請假,假借市政明目行個人競選行程之實。近日新北市治安事件不斷,幼兒園案更為嚴重,從4月底家長通報市府,5月家長報案與自行送醫檢驗,到6月衛生局才安排檢驗。處理速度如此牛步,侯市長甚至至今都沒有表態,不到議會接受質詢。

柯嘉偉強調,從幼兒園案後續處理即可得知,侯友宜是不適格、沒擔當的市長,更不會是一個好總統。拒絕傾聽民意的市長,也不會願意放下大人物姿態了解年輕世代的需求,只會講空話、講虛話,就和他擔任市長時做的一樣。並要求侯友宜不要對學生作秀、唬爛,台灣年輕人不需要沒有擔當、只會講空話,遇事神隱的總統,年輕人也不需要假意聆聽的領導人。呼籲請侯友宜好好回到新北市,面對受害孩童家長,給他們一個交代,還給孩子好的未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