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餵毒案爆「幼兒用藥單」 網轟:對家長潑髒水

新北幼兒園餵毒案受外界關注,此時傳出該校有「幼童用藥單」,讓網友狂批「想檢討家長」。(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爆發幼兒園有多名學童疑遭園方餵食不明藥品,導致體內驗出3級毒品、管制藥品「巴比妥」,傳出該校有「幼童用藥單」且經家長簽名,網友火大砲轟「把風向帶成是家長自己的錯」、「想檢討家長」、「洗家長拿錯藥,真是無下限」等。

媒體報導,有老師向警方稱經家長同意餵食學童感冒藥水,而家長們有簽署同意書。不過經媒體調查發現,所謂「幼童用藥單」僅是記錄學童是否按時吃藥,並非是同意書。

消息一出,網友在PTT也砲轟,「所以是8個家長都帶錯藥 誰搞笑?」、「檢討家長」、「問8個家長同時帶錯藥的可能性?!」、「還在推給家長」、「園所擺明就是想要潑髒水到家長身上」、「到現在一直模糊焦」等。

網友也質疑,「家長問題的話園方的監視畫面不會消失啦」、「把風向帶成是家長自己的錯」、「幼稚園沒事為什麼要刪監視器紀錄?」、「家長給錯藥?會導致園方老師們全部的手機都剛好刪光光?」、「那幹嘛要停業、幹嘛刪通聯、刪錄影」等。

 

新北幼童驗出巴比妥!水中本就有? 招名威:不可能

2023/06/10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爆發幼兒園有學童疑因教保人員餵食,體內驗出3級毒品、管制藥品「巴比妥」,有傳言稱學童在自然環境接觸到微量毒物,對此,留美毒理專家招名威直言,「一般兒童是不可能會有巴比妥檢出的」、「『誤食』、『水中本來就有』,這些都是謊言、藉口」。

招名威在臉書說,若是生活中、飲水中中都含有「巴比妥」,這樣應該新北市很多人都會有成癮的症狀才對,「所以根本不可能」。而且巴比妥為管制藥物,衛福部應該掌握使用量才對,不可能有人可以無限量一直取得,醫療體系沒有發現。

招名威強調,一直要把事情轉成是「安眠藥」、「感冒藥」、只是「誤食」、「水中本來就有」,這些都是謊言、藉口,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對於這種狀況懲戒應該不輕,應該儘快處理才是。

針對孩童被給藥,招名威指出,其實現在都已經被拖延檢驗時間了,所以能做的是只要是出現一些微弱數據,既使未超標,都應該要視為「不正常」,納入採檢範圍,這樣才能擴大資訊,揪出最後的藥品來源。

招名威也質疑,巴比妥藥物使用的劑量必須精確,如此準確讓它可以是微量使用,看似好像神不知鬼不覺的慢性中毒,掩人耳目的狀況,懷疑投藥者並非一般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