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辦一個陳溫蒂?

 有位還在國外讀博士學位的親友,近日特地從美國回到台灣來,就為了這次九合一選舉能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對於一位不太富裕的留學生而言,自己買機票估計也要花上數萬元,負擔不能說不大,但這位親友卻是心甘情願的回國投票,希望把票投給一位能推倒藍綠高牆的候選人,年輕人如此的熱血真的令人感動。

但根據報載近日上海的台商後援會造勢大會,現場有國民黨台北、台中兩市長候選人的廣告看板,不僅提供台商免費豪華餐點,還招待旅遊、提供折半費用的機票補助,這顯然有變相賄選的嫌疑,但我們的檢調單位卻是毫無動作。

若比較一位叫「陳溫蒂」的網友,她在臉書PO文,只要成大學弟妹是投票支持「希望台北更好的台北人」的候選人,她就會幫忙補貼高鐵車票錢,沒想到因此被檢舉違反選罷法,我們的檢調不僅迅速傳喚約談她,最後還被限制住居。

「陳溫蒂」只是要補助確定投某候選人的學弟妹交通費用,賄選與否有待偵辦,而中國台商大剌剌的公開賄選為執政黨候選人拉票,檢調卻睜隻眼閉隻眼的放水不辦,兩者待遇真的是天壤之別,這樣的司法公平嗎 ?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