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的無知背後是傲慢

 天賦英才李奧納多達文西曾說,「盲目的無知使我們接受誤導。」這次台北市選舉著實驗證不少次這句名言。

台灣政壇向來非綠即藍,但是隨著網路普及,人民獲取資訊的速度已不可同日而語,越來越多政治人物的言行舉止,都讓人民看在眼裡。不過這次的台北市選舉中,卻明顯看得出,還是有個愚弄人民的政黨,仍以古早拙劣的手段,企圖對人民進行洗腦。

  • 作者質疑,連勝文選前就頻頻使用次元刀,斷開一切牽連,要怎麼能夠使市民相信未來他當選後,台北市出狀況他會起身面對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作者質疑,連勝文選前就頻頻使用次元刀,斷開一切牽連,要怎麼能夠使市民相信未來他當選後,台北市出狀況他會起身面對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連勝文陣營大手筆地砸大錢在電視上播送各種洗腦廣告,其中也不乏抹黑廣告,雖然後來在輿論壓力之下一一被公子的「次元刀」切割說再見,但廣告的內容仍值得拿來討論。我們以公子最愛用的年輕人文化來說,街舞主題的廣告「同一種世界」,找來年輕男女佐以華麗燈光和服裝,進行時下年輕人相當喜愛的街舞Battle,甚至請出方文山幫這支廣告曲填詞,但是換來的卻是一片罵聲,為什麼?

相較於柯文哲隨著知名街舞老師走進有心練習街舞的學生才會去的中正紀念堂,細細聆聽這個不滅的新生代次文化的行為,連勝文把對街舞的定位就是在物化女性、自以為嘻哈的服裝、還有只存在於電影場景的場地上,還讓方文山出面斥責這些謾罵的人,說出顏色不對就全盤否認的觀點。

連先生,請不要因為你自以為了解年輕人的次文化,誤導不了解的學生家長,讓他們以為街舞就是「女體」加「夜店」,扼殺了這個存在已久的年輕文化,你的做法只是加深他人的誤解,甚至還拖方文山下水而不自知,反倒怪起網路霸凌,猶如一個自捅蜂窩遭蜂螫後,跑去向父母告狀的孩子一般。

網路上流傳,台北市長選舉就是一場智力測驗,此言對我來說體會甚深,因為反傳統英國作家塞繆爾·巴特勒曾說,「無知的真正特點是虛榮、驕矜和傲慢。」要將票投給任何人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與自由,但聖經裡面提及「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木屑),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為什麼一個堂堂大黨的首都候選人,在政見發表會中只能頻頻說「我的對手如何如何,我則可以如何如何。」卻還是仍然受到抨擊,問題真的在網路嗎?

一個選前就頻頻使用次元刀,斷開一切牽連的候選人,你要怎麼能夠相信未來他當選後,台北市出狀況他會起身面對呢?一個看似放下身段到處拜票的候選人,旁邊助選員卻說出「我們讓這樣的權貴子弟當選」,當眾把選民當次等公民的人,真的能設身處地為市民著想?就我看來,真的,不要把你們自己的無知,與人民畫上等號。

(媒體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