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極地氣旋

 交通部的高鐵財改案遭到自家立委全面封殺,雖然辭職的是部長葉匡時,實際上被羞辱的是馬英九。

葉匡時具有專業能力,但行事風格頗富爭議,光是國道收費員到處抗爭,就搞得灰頭土臉,形象嚴重受損,因此,無論他如何慷慨陳詞絕未圖利財團,但公信力已失,成了朝野立委的拒絕往來戶。他本應隨著江宜樺離去,留下漂亮的身影,卻戀棧權位,但最終仍難逃下台的命運,反而把政治資產全部玩完了。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崩盤,馬英九被迫辭去黨主席,變成「單幹戶總統」,這次再逢黨內立委叛變,更形同「虛位總統」,只剩那塊國家元首招牌,像是荒漠中的旅店,破落的旗子在風中飄搖,卻鮮少有旅人經過入住。他在權力顛峰時,就不重視誠信,「六三三」是近年來台灣最大的政治跳票案,但他從不在乎,笑罵由人,連捐半薪承諾都不肯兌現,現在權勢旁落,更沒有人願意相信他了。

悲哀的是,他雖然靠演戲作秀起家,但演假戲都不比騙子有誠意。元旦的「合作」、「和解」宣示,是相當關鍵的政治動作,若是他真正的想法,就應有全盤的規劃與設計,卻不但沒有具體主張與作法,甚至連一齣放扁記都演得離離落落,人最後還是得放,觀眾卻頻頻訐譙,被釋放的人也不領情,本來可以加分,卻落得失分連連。

馬政府處理頂新案的作法,處處令人質疑,門神案的極地氣旋正強烈吹襲而來,政壇一片冷颼颼的氛圍,令人不寒而慄。以前大家只是不相信馬的能力,現在連他的操守也畫上問號,馬英九卸任後的下場,讓人愈來愈不敢想像!

(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