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起「文攻武嚇」蔡英文

 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表示,以他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了解,中共正等待民進黨掀牌,一旦總統候選人掀牌,確定走台獨路線,影響台海穩定,習絕不會被動因應,一定會在「選前」,「主動」出手,且讓台灣「有感」,華府也會有動作。至於軟或硬?軟中帶硬或硬中帶軟?蘇起說很難預料,可能單方行為,也可能透過美國或其他方式。最後總結:「對蔡英文是不利的」。

蔡英文才剛宣布參加總統黨內初選,馬上就接獲「文攻武嚇」的警告,而且是來自曾擔任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及國安會秘書長,還因自行定義創設「九二共識」,引發多年爭議的蘇起,令人匪夷所思。

「主動出擊且讓台灣有感」,聽起來真的讓人「很害怕」。不知蘇起的發言是「有所本」或只是個人政治上的想法?如果是後者,應該是想利用中共打壓台灣不同聲音,充其量屬於低劣及反效果的選戰伎倆之一,不值得一提。

如屬於前者,恐怕就有進一步討論的餘地。台灣本來就有多元的聲音及主張,連馬總統也曾表示,「台獨」也可作為未來選項之一。現在才只是初選階段,候選人尚未提出新的兩岸政策,蘇起憑什麼先發制人,是否獲得中共的暗示?如果台灣人寧願充當中共的傳聲筒或打手,無風掀起波浪,如何期待兩岸和平發展?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