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輪替為什麼可貴?

民主政治與執政輪替為什麼可貴呢?從這兩張民國93年的老公文就看得出來。

如果你會為了替年輕人成家、替弱勢著想,每間租金最低只要6800、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感到開心,那你可以看看這兩張公文。

這是在民國93年,馬英九當台北市市長時,他的「捷運土地聯開基金管理委員會」的第十七次會議的會議結論,關於對捷運與建商聯合開發後,那些獲得住宅怎麼分配的結論。

結論是:辦公室都出租,套房都賣掉。

想拿來當社會住宅,按照市價六、七折租給你、租給買不了房的年輕人,租給弱勢。拜託,想得美,天方夜譚啦!

馬英九訂的原則,即便郝龍斌後來一度想拿來出租,「行天宮站公營住宅戶」及「敦煌公營住宅戶」。郝龍斌說要「照顧20~45歲的青年」朋友,行天宮站暨敦煌公營住宅戶分別有30戶之套房型(坪數10坪至16坪)及3戶三房家戶型(坪數35坪),合計共33戶住宅提供出租,各社區並保留20%敦親睦鄰戶數(不足1戶以1戶計)供在地區里青年族群申請。每月租金含管理費,行天宮站公營住宅戶為10,700元至13,600元、敦煌公營住宅戶則為21,900元。然後,三年後,租金要調漲10%。

某位名嘴,在自己臉書上說,郝龍斌早就說過捷運宅要低於市價七折出租,她其實完全搞錯狀況。

為什麼會這樣?「捷運土地聯開基金」,現在規模高達三百億,除了每年固定回饋市庫一部分快,幾乎變成市政府小金庫。因為這個基金以營業為目的,所以郝龍斌想租的時候,聯開處還找鑑價師估價,估個市場行情出租,免得被人家說圖利、賤租市產。套房最便宜也要10700以上,免得基金吃虧,哪來市價七折啊!

之前所以用「圖利人民」四個字形容柯P,不是刻意譁眾取寵,而是訪談聯開處過後,發現先前的北市府就是怕被說話、講成圖利、不敢這樣幹啊!

ps1:我不是挺柯P,我只是挺對的事情發言。如果你覺得我「挺」錯了,歡迎告訴我。我討厭這些政治人物,但國家不能不往前走,所以我們一定要選擇支持對的事情,謝謝。

ps2:人生最幸福的,就是享受到不需要在乎利益、只需要在乎是非對錯,這真的是一種最大的幸福跟快樂,我感受到了,謝謝2。

徐嶔煌的相片。
徐嶔煌的相片。
< 資料來源:徐嶔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