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希臘化 現在進行式

 

台灣希臘化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苗栗發不出公務人員與退休人員薪水,說白一點就是地方政府破產了,台灣政府若再不朝政府組織扁平化,提升公務機構與人員效率,降低公務人員數量,改革龐大的軍公教離譜的退休給付,台灣寶島在可以看見的未來將變成荒島。

有國民黨人說不要看衰台灣,台灣不會成為下一個希臘,說這句話代表政客們的無知與昏庸,台灣軍公教的成本與退撫金早就超越希臘的水準了,台灣政府之所以尚未像希臘一樣全面破產,主因就是台灣還有高達九百多萬的企業勞動人口,以低薪貢獻血汗稅收,政府錢不夠就向這九百多萬人吸血增稅,用來支撐供養一群月領七萬、周休七日、周遊七國的軍公教退休人員,長期以往坐吃山空,請問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受得了。

一○四年度台灣政府歲入預算約一.七九兆元,歲出預算約一.九五兆,呈現入不敷出的財務比例,其中政府人事成本與軍公教退休金成本,竟占政府年度預算高達六成多,換句話說政府支出一百元其中有六十元就花在軍公教人員身上,只剩四十元用在建設與照顧一般人民大眾身上,正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台灣在馬英九執政的七年多以來,公務員不減反增一.二萬人,經濟建設倒退,社會不安定,背負著如此沉重包袱的台灣,在禍首國民黨與馬英九的執政之下,國力正在大幅流失中。

世人多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善良的台灣人不會敵視軍公教人員,因為我們知道這是黨國不分的國民黨為收買軍公教,以錯誤政策陷軍公教於不義所造成的,但我們無不期盼適度的改革並縮短軍公教人員與一般勞工大眾的退休給付差距,共同為減輕台灣國家財政負荷,為下一代留下一個好生活的環境而努力。

(作者為科技公司營業部經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