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馬總統,國民黨殺了「抗日志士」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台灣沒有對日抗戰,因為那時是日本人,馬洪跟身邊的人馬上勃然大怒,說李羞辱人民作賤自己、認賊作父,是不要臉的日本走狗、不忠不仁不義、忘恩負義的老番癲,所有能侮辱一個老人的話都出籠了。

可是,請問馬總統,七八十年前,台灣確實與日本同屬一個國家,台灣軍人不可能對日抗戰,請問李老先生說錯了什麼呢?開羅會議裡沒有毛澤東,日本國軍裡有台灣人,這些都是歷史的事實,不是國共想改就可以改的。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台灣沒有對日抗戰,因為那時是日本人,馬洪跟身邊的人馬上勃然大怒,說李羞辱人民作賤自己。(記者王藝菘攝)

當然,日「據」時期,台灣島內一直有一些反殖民的「抗日人士」,比如蔣渭水先生;不過,那跟中國對日的八年抗戰是兩碼子事,更何況,國民黨到台灣後,對這些「抗日志士」可不太友善。有位王添灯先生,您可能不知道,他跟蔣渭水一樣,是個敢言敢做的反日份子,屢次被日本警察抓去坐牢,還是參與推動「台灣地方自治聯盟」。到後來日本警察把他抓去日本見天皇,結果天皇竟然送給他一把武士刀,說:「台灣有像你這樣的愛國人士,很有福氣,我們日本人,也愛惜像你這樣的人才。」他毫髮無傷的回到台灣,得意的對家人說:「日本人就算再怎麼樣對我不爽,也還是會知道真正的道理是什麼。」然後國民黨來了,王添灯可能誤以為戰勝的國民黨也「知道真正的道理」,於是在議會上痛罵國民黨的行政公署貪腐,投書報紙批評政府,很快又被逮捕;但這次不一樣了,國民黨先對他施以酷刑,再仿照IS做法,淋上汽油活活將他燒死。

王添灯。(維基共享)

這是個案嗎?也不是,你們最愛消費的抗日志士蔣渭水,他的台灣民眾黨同志,廖進平、黃賜、陳炘、林茂生、楊元丁等人,國民黨來了後死於非命,陳旺成、張晴川、白成枝、廖進平、蔣渭川、郭國基等人更是列名「二二八事變首謀叛亂在逃主犯名冊」的三十人中(見蔣渭水孫蔣朝根在《阮ㄟ阿公蔣渭水》一文);至於蔣渭水本人,雖然早逝逃過一劫,但他的家人,胞弟蔣渭川遭國民黨獵捕,他的女兒中彈身亡;三子蔣時欽遭通緝,女婿基隆中學校長鐘浩東白色恐怖時被槍殺。

所以,番癲的其實是不承認台灣人在八年抗戰中屬於日方的國民黨,偽善的是殺害抗日志士不眨眼卻很愛表揚台灣抗日的國民黨;蔣渭水若能活到「光復」後,直言的他應該也會跟王添灯或他的女婿一樣,被捕後一去不回,然後集體在歷史課本中被「微調」消失,沒什麼人知道,更不可能有什麼蔣渭水公路。

(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