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傷害民主價值

今天上午,我們公布了「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政策,記者會後傳來台北地方法院對2011年宇昌生技案宣判的消息。判決的結果,也許是遲來的正義,但是我心中並沒有任何的欣慰。

選舉是一時的,但台灣的民主和產業發展是長久的。生技產業原本是台灣極有優勢的未來產業,國民黨卻為了一已之私,為了一時的選舉利益,動用國家機器和行政資源,以不實的資料來抹黑在野黨候選人,對台灣的生技產業造成了莫大的傷害,更斲傷了民主選舉的價值。

我一直認為,宇昌案受害最深的,不是我個人,而是生技產業的發展,還有民主的價值。當年許多國際知名的科學家,更因此承受莫名的指控和污衊,令人痛心。

宇昌案是總統大選中最惡質的負面教材。今天,我個人並不期待國民黨的道歉。但是,國民黨應該向這些蒙受污衊的科學家道歉,為傷害台灣的民主、傷害了生技產業的發展,向人民道歉。

< 資料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的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英文

蔡英文
台灣總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