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過半 國會輪替

改變台灣,從改革國會開始。要改變台灣目前所面臨的困境,不能等到明年520換人換黨執政,2月1日新國會的誕生,就是改革的起點。

昨天,中執會通過了全國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代表幾個重要意義:民進黨希望能和進步力量連結、推動社會改革、提升國會專業,並且提拔青壯世代,培養未來行政和立法部門的人才。

在預期安全名單內,多數來自民間團體和專業領域的不分區立委,未來將扮演民進黨和公民社會的橋樑,容納更多改革的能量,讓黨內的思考更開放多元。這些專家代表的領域包括:食安、環保、社福、醫療、長照、財政與年金改革、青年創業、農業、勞工、原住民、客家、文化、教育、性別、兒少權益、人權、司改、轉型正義等,都是當前人民最關心的議題。他們在各領域累積的專業,搭配區域立委的問政戰力,可以提升國會的專業度,這也是「國會改革」的重要一環。

名單中有幾位青壯世代,若當選立委,我們會鼓勵他們去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佈局,投入下一次選舉。我們也排入了幾位多年來在黨內、智庫、社會領域認真努力的年輕世代,不論排名先後,都代表了對他們的肯定與榮譽,這些年輕人也是我們未來在立法與行政部門要持續培養的人才。

這一張全國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證明「OPEN DPP」開放的民進黨,不是一句口號,我們會持續容納更多公民社會的力量,穩健推動改革。開放的民進黨,不會「整碗捧」,而是要成為國會改革的「驅動者」和「包容者」,結合所有的進步力量一起完成國會首次政黨輪替,讓新國會、新政治帶領台灣的改變。

#國會輪替改革過半

──
閱讀更多
・「民進黨中執會新聞稿」http://goo.gl/fBCeBG
・「英派革新・台灣好政」: http://iing.tw/posts/

< 資料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的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英文

蔡英文
台灣總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