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料還講不清楚

 

因為「房市投資」(炒房?)大大打擊總統大選選情,這是台灣第一遭,真的要做個紀錄。

政府為了照顧軍眷,在民國85年2月5日制定國軍老舊眷村改制條例。同年11月4日核定眷村改建計畫,並編列預算5167億3907萬元,設置眷改基金,預定興建住宅解決老舊眷村問題。一度錢不夠,國防部還要融資借錢,計畫跟中長期資金、勞退基金、退撫基金借2122億元。所以,眷村改建,還有許多個「億」的利息錢要還的。

有土斯有財的想法,很多台灣人都有,沒甚麼錯;但是,觸碰到的是軍宅的買賣,很自然就會有爭議。畢竟,這可是編列人民的錢,還跟人民的基金借錢啊!

軍宅買賣,訪談過幾位房仲,就會知道軍宅真的太特殊,好地段的軍宅,大家都很哈。比如仁愛路上的仁愛新城,一戶的價格可以從1500萬漲到今年的5900萬,就可以知道台北軍宅的搶手程度。

想靠軍宅賺錢的仲介,理所當然知道軍宅有五年內不能買賣的規定(除了繼承之外),為了避免賣方反悔,尤其是看到房市上漲的時候,1500萬、變成1800萬、變成2300萬,心癢的受不了,一定要找律師、代書合作,用盡各種手段約束,也要避免賣方反悔的後遺症。

找買家之前,首先要有賣家名。有資格承購軍宅的「賣家」名單哪裡來?當然就是一門學問。如果不是國防部承辦人員、或是跟軍宅興建的相關人員,誰會先知道有資格承購軍宅的相關名單、聯絡地址,好讓軍宅仲介可以去開發這些人,將軍宅拋出來賣呢?

接著,想玩軍宅的仲介,開發軍宅後,尋找買方接手,然後,把軍宅的權利當作股票或是房市紅單一樣的轉賣,在房子過戶前,可能就玩了不只一手。A把權利賣給B、B把權利賣給C的過程,軍宅的價格就一路飆漲了。

無論房子在五年閉鎖期過後有沒有過戶。如同前陣子建商很流行的紅單權利變換一般,如果這樣的軍宅玩法不是炒房、甚麼才是炒房呢?投資客也都沒有職權可以利用來施壓,但投資客就是投資客啊!

這種炒房,不只是佔眷戶便宜,更是占國家與納稅人便宜啊!

截至今晚王如玄在華視的訪問一直鎖定在自己勞委會主委上任後,說自己不「違法、沒有道德瑕疵。上任前,她的投資理財是個人行為」,也就是說,上任前的軍宅買賣,她並不想談。

如果這不是刻意避談,甚麼才是刻意避談呢?

要選正副總統大位的人被爆料不是悲哀,日本首相、美國總統,被爆料的多的是;真正的悲哀不是被爆料,而是被爆料還講不清楚、說不明白吧!

 

< 資料來源:徐嶔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