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北京隊」救援「中華台北隊」?

 

總統大選只有三組人馬在競選嗎?是個值得注意的問題。中國國民黨,歷經初選內鬥卡位,提名後廢除提名洪秀柱,不分區名單被黨內批評為史上最爛,軍宅理財問題讓朱王配的副手變新聞焦點,「本黨」的競選組織架構都還從缺。直到昨天,朱洪會之後洪秀柱接顧問團總團長,胡志強接競選總部主委等,才初步有個作戰組織的規模。然而,「本黨」敗選幾成社會共識,各懷鬼胎的拼裝團隊,急統加炒軍宅的社會觀感,能展現出「馬立強如柱」嗎?大家且拭目以待吧。

相對於國民黨之積弱不振,彷彿在大選活動邊緣化,老共卻以各種手法左右民意,儼然成了這次大選的另一組人馬。所謂的馬習會,很明顯是中國預料台灣即將政黨輪替的產物。習近平想利用馬英九的剩餘價值,把一中框架拴得更緊一些,讓下任台灣總統只能侷限於他所限定的「現狀」。接下來,中資入股台灣科技產業、媒體,馬政府似乎也開始準備「內應」的鋪陳了。明年一月十六日以前,甚至五月二十日以前,還會有甚麼裡應外合,不可輕忽。七年多來害慘台灣的那個人,看來要把權力榨乾到明年五二○方才干休,台灣人民要相信民主,但也不得不防小人。

姑且稱之為「中華北京隊」吧,這組人馬介入台灣大選,馬習會當然只是環節之一。最近,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率團來台,其參訪發言都是有的放矢,無非是要拉出另外一條有別於政黨輪替的軸線,那就是「政治框住台灣、經濟吸住台灣」,目標是讓台灣的民主動能失效,經濟繼續被消釋於中國黑洞,久而久之民主也就淪為裝飾品,無法改變台灣淪為中國「屬地」的本質,一如香港經驗。甚至,「中華北京隊」卵翼的跨海政商利益集團,在政黨輪替之後滋補壯大,將來仍有「光復台灣」的機會。

此所以,陳德銘極度藐視台灣的民主,他竟然在大選敏感時期奢談:人民會做出正確的判斷,但有時對正確問題的認識需要時間。他以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德國為例指出,人民以非常高票把希特勒選為領袖,結果造成全球悲痛的歷史,德國人民也受到嚴重傷害。這根本就是意在弦外的恐嚇,以看不見的恐怖來威脅台灣人民,從太陽花到九合一的選擇並非正確的認識。另一方面,他卻大力讚美傾中媒體:講真話是人類進步的重要標誌,向講真話挺服貿的媒體致敬。

更露骨的是,陳德銘直說:「兩岸關係好,台灣人民才會過得更好,這個道理,我想蔡英文主席應該清楚。」中國的公式(攻勢)老是這樣:接受一中共識,兩岸關係穩定,人民生活才好。按其實際,馬英九這組「中華台北隊」接受一中共識,吹噓兩岸關係史上最好,但人民生活卻明顯惡化!跨海政商利益集團壟斷了所謂的和平紅利,台灣經濟成長停滯,學歷愈高失業率愈高,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五年,貧富差距擴大。而且,紅色供應鏈正在將所謂的和平紅利「整碗捧去」!

「中華北京隊」與「中華台北隊」遙相呼應,他們分進合擊,有沒有票房,很快就會揭曉。反倒是,七年多來的教訓證明,二○○八、二○一二年台灣人民的確做出錯誤的判斷,誤信那些向台灣靠攏的謊言,遂令「中華台北隊」搞得台灣民主失能、政府失靈、經濟失血、人民失業。從太陽花到九合一,不分藍綠、族群、階層,公民意識遍地開花了;馬仍稱總路線沒有輸,朱亦稱敗選也不會調整兩岸政策。這正是國民黨被邊緣化,導致「中華北京隊」出手救援的背景。此一脈絡也可以預料,「中華北京隊」強行入場,只有提油救火的反效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