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選票脫下黨產的「魔戒」

黨產是「魔戒」,是邪惡的誘惑,戴上去就脫不下來。黨產是民主的「毒品」,必須徹底戒除,如果政黨耽溺其中,不僅傷害台灣民主,也會腐蝕政黨存在的根基。

今年年初,朱主席就任國民黨主席之前,我們曾經誠懇提出剴切呼籲。違反公平正義的黨產,絕對不是國民黨的「資產」,而是人民唾棄的「負債」。朱主席一度承認黨產是「包袱」,但是就任黨主席之後,就像戴上了「魔戒」,反而樂在其中、越陷越深,再也脫不下來。

近日媒體揭露,國民黨不僅倉促成立若干基金會,更急著在選前拋售數筆鉅額黨產。這些非比尋常的動作,令外界高度質疑,是否以此做為選舉經費的「提款機」?甚或有選後圖謀脫產的嫌疑?

對此,我要再次懇切呼籲,不是要對朱主席,而是對所有選民,包括國民黨的基層黨員和支持者:掌握黨機器的少數人,一再將黨產當做選舉的金庫和「提款機」,只會讓政黨不思悔改、持續墮落,不僅傷害政黨政治的公平競爭,也是阻礙政黨興革的沈重包袱。

為了讓台灣民主更好,為了讓每一個政黨都能更好,2016,不分藍綠、不分大小政黨,讓我們一起用選票,脫下黨產「魔戒」,戒除傷害民主的「毒品」。2月1日新國會開始,用公平正義的《政黨法》,讓不公不義的黨產走入歷史、還財於民。

──
「英派革新・台灣好政」:http://goo.gl/s5xy77

圖片改作自:
elvinj@flickr (https://goo.gl/55gLiS)
CC BY-NC-SA 2.0 (https://goo.gl/OpJUJD)

< 資料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的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英文

蔡英文
台灣總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