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指花為蕉」的始祖

天在《三立新聞網》看到黃創夏的大作「贏了2016『然後呢?』 蔡英文將要哭泣」,其中有個段落、看來覺得不可思議:黃描述,「蔡英文擊敗蘇貞昌取得民進黨2012參選代表權之後,蔡英文會蘇貞昌,卻當著全國觀眾面前,蔡英文的不止是窘態畢露,簡直盡是糗態。蘇貞昌毫不留情地連六問蔡英文:『然後呢?』」(節錄該段原文如下)。於是Google一下2011年的「蔡蘇會」(5月19日),有找到《中天新聞》的剪接帶,影片呈現,蘇連續「六問」蔡「該次大選的工作為何?」蘇有問了一句「所以呢?」但並無連續六問:「然後呢?」我們起先認為,應該是找到堪稱藍營「指花為蕉」的「第五寶」。

 

回到當年蘇貞昌最有智慧的那一問,請問蔡英文「然後呢?」

不要小看「然後呢?」這麼簡單一問,蔡英文獲得「空心菜」之雅號,起源正是蘇貞昌當時的「大哉問」!

那是當蔡英文擊敗蘇貞昌取得民進黨2012參選代表權之後,蔡英文會蘇貞昌,卻當著全國觀眾面前,蔡英文的不止是窘態畢露,簡直盡是糗態。蘇貞昌毫不留情地連六問蔡英文:「然後呢?」

然後呢?連續六問!

蔡英文的淺薄、沒有準備與空心大老倌的真面目畢露,從此坐實了她之「空心菜」之雅號。


繼續搜尋發現,黃創夏並不只一次,將「類似的」上述段落,「置入」其不同的評論文章中,我們查到從2011年5月20日至今共「八次」,列舉如下表:
 

日期 黃創夏評論文章題目
2015-12-21 贏了2016「然後呢?」蔡英文將要哭泣
2015-12-19 恭請蔡英文解惑:「然後呢?」
2015-04-24 蘇貞昌問得好!蔡英文能勝任嗎?
2015-01-22 大巨蛋重新議約不能「混過去」,請問柯文哲市長:然後呢?
2014-05-05 馬雖「跛腳」,蔡英文卻「坐輪椅」!
2014-01-03 全民追問蘇貞昌:然後呢?
2013-04-29 天佑馬英九,降生蘇貞昌!
2012-06-14 請問蘇貞昌:然後呢?


我們進一步查閱黃創夏在2011年5月19日「蔡蘇會」後、隔天(5月20日)的文章「蘇貞昌開示,蔡英文懂嗎?」中,只是評論「蔡英文的撒嬌術只是『空包彈』,蔡英文的政治能力,果然只是卡通中的『小英』,用到真實的世界,將是不堪一擊,蔡英文根本就是還沒準備好。」就是沒有「蘇貞昌連續六問蔡英文『然後呢?』」的蹤影,直到上表的2012年6月14日。

至此,我們頗感納悶:黃創夏身為「資深」媒體人、兼「資深」政治時事評論家,蘇貞昌當天(5月19日)明明沒如此跳針式的「連續六問『然後呢?』」黃隔天(5月20日)的時事評論也沒提到,《中天新聞》更是不可能放過此一「尖銳」對話,為何非要硬要塞到蘇的嘴巴?違反新聞倫理,並據之「剪貼」多年?自己的文章沒寫,總該也有其他的依據吧?!

最後找到2011年6月23日,王健壯在《中國時報》的發文,「選總統的人 不能躲在雲裡霧裡」的最後一段:在「蘇蔡會」中,蘇貞昌對她的連續六問,卻讓她的看家本領首度破功;蔡英文如果不記取「蘇蔡會」的教訓,未來幾個月還會有更多的蘇貞昌,會不斷問她類似「然後呢?」「你的意思是什麼?」這樣的問題。因此,我們推測,此即可能為黃創夏「錯置」的源由。

黃創夏出身「藍營」《中國時報》,替國民黨助選,本來就習慣成自然;今天文章裡的以下這一段話,正好充分說明「其長期用捏造蘇貞昌沒講的話、來攻擊蔡英文」之圖謀。

 

1998年,馬英九挑戰陳水扁,當時,「金馬指揮部」做了各方面民調,施政滿意度高達七成﹝甚至曾達到八成﹞的陳水扁,在市政革新、交通秩序、積極任事、呼應民意‧‧‧幾乎無懈可擊,但是,「鴨霸」此項卻是許多人之印象,「金馬指揮部」緊抓「鴨霸」這一點,把陳水扁的「魄力」硬生生扭轉是「粗暴」

以牙還牙,到了2008年,選情一直拉不起來的民進黨,也以「綠卡」回報馬英九,讓馬英九對台灣和中華民國的「忠誠」開始受到質疑,正因為這種質疑,才會讓馬英九和中國之政策,越來越受到不信任。

如今,身為落後方,而且是落後一大截的泛藍陣營,就算死也要拉蔡英文墊背,最後的反撲也正是以「傲慢」替蔡英文添脂抹粉


這裡附帶一提,黃創夏在2015年4月16日自誇:四年前我所發明的「空心菜」在譏諷蔡英文。但觀其以往的文章描述(見下表),顯然推翻他「今年自抬身價的說法」,從以上這些事蹟,黃不只應並列為「指花為蕉」的「一寶」,還足以堪稱「藍營『指花為蕉』的始祖」。
 

日期 黃創夏評論文章題目 關鍵內容
2011/08/22 空心蔡炒牛肉,有點味了‧‧‧ 蔡英文為什麼被稱為是「空心菜」?
2011/07/13 笨蛋!問題就是蔡英文 蔡英文雖被稱為「空心菜」
2011/06/24 空心菜?蔡英文旋風的意義 虛無飄渺、空洞華麗、華美修辭、反覆詭辯‧‧‧網路上,有人因此為蔡英文取了一個外號:空心菜!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