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倫王二人組

民進黨立院黨團舉行記者會,再爆國民黨所有房屋、土地,包括已賣出、持有中以及中投、欣裕台、中影、中廣等,總計資產可能超過一○四三億。令人瞠目結舌!

國民黨黨產到底有多少?內政部去年公布的政黨決算報告是二五五億,但蘋果日報社論就質疑,「這只是檯面上的,包括婦聯會、救國團等國民黨附隨組織所擁有的龐大不動產,恐怕更為驚人。中投前總經理劉維琪曾在一九九三年宣稱黨產達九六三九億,九千多億怎麼變成兩百多億?」

猶記得二○一四年曾擔任黨產小組召集人的王如玄,在今年十一月下旬接受媒體訪問就說,「我發現國民黨黨產比我想像中的少很多!」她指出目前黨產只有二百多億,但一年人事費就花費十四億,若再加上目前的黨務規劃等,「還會有剩嗎?」

問題是:台灣應該沒有多少人會相信「國民黨這麼窮」。日前朱立倫說他這次選舉「都靠小額捐款」,馬上引發冷嘲熱諷,各樣足證國民黨家大業大的數字就上了檯面。有人估算國民黨光國內資產就將近七百億,現在又出現一○四三億這個數字,王如玄陪著國民黨哭窮,簡直像軍宅案誠信全失,誰信?

再看「九千多億怎麼變成兩百多億」?先不論歷來黨產管理到底有多「黑箱」,國民黨在「完全執政」的七年期間,竟然「黨產信託」年年「流標」,現卻能在大選最衰之時,陸續公告要標售四筆現值達十多億的土地,加上日前朱立倫陸續成立的民族、民權等「基金會」(行家懂的),會計博士黨主席的「財務操作」明顯,加上黨產小組召集人王如玄的「理財眼光」,「九千多億怎麼變成兩百多億」固然問得好,但更有意思的,或許是「黨產倫王二人組」到底在演甚麼把戲?是黨產「黑洞」導致現金不足應付選舉支出?還是真如外界所料,趕在民進黨執政前變現藏錢?或是更勁爆的:這可能是權與錢、國民黨黨主席的卡位與前哨戰?

(作者曾任國民黨新聞黨部委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