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硬指標vs.空頭支票

郭台銘董事長期待在總統辯論會上,看到候選人對台灣經濟成長率、年輕人就業、最低基本工資等等經濟問題,訂出明確的硬指標,到底是二二八還是三三六?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面對媒體詢問時回應,只有指標、口號,沒有很好的對策也只是空頭支票。是呀,要硬指標做啥?專業的主計總處及各財經智庫對今年GDP年增率預測值都一修再修,從3.5%修到保1,主計長是否該下台而各智庫就此解散?

八年前馬政府六三三跳票,郭董一樣力挺連任;證所稅搞垮股市,郭才說「一開始就跳出來主張廢除證所稅」;一向支持馬,馬習會後,突然發現他很愚蠢;大仁哥批評馬英九的政見跳票六三三變成一四二。

八年前馬政府六三三跳票,郭董一樣力挺連任;證所稅搞垮股市,郭才說「一開始就跳出來主張廢除證所稅」;一向支持馬,馬習會後,突然發現他很愚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百姓關心經濟議題,當然希望總統可以具體承諾,但是空頭支票每個候選人都會開,務實的政治家重然諾,不信口開河不代表不會做事,有些事只能盡全力做無法百分百滿意,有些事須得主流民意支持,有些事須犧牲少數人利益…學老馬跳票的硬指標騙票;學老共的指標硬塞在台灣,對嗎?如果提出保守的數字,雖不討喜,但務實且跳票的可能性低;提出美麗的數字,畫了大餅,當選後跳票,任憑選民唾罵?

候選人本身除了誠信道德之外,需提出具體可行政策、政見,不光是具體承諾,請問有誰對於未來事情能夠十足掌握?「十八萬戶社宅,三環三線」,都是明確的硬指標,結果如何?如果大家都目光如豆只要口水,只求夢想不求實際,領導者就不能高瞻遠矚帶領百姓走向坦途。

郭董説三道四的動機,明眼人馬上了解打手又出招了,一定是替馬出怨氣,又深恐政黨輪替後大財團無法像以往一樣,讓他們繼續吃香喝辣。

(製造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