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集》打開兩國論黑箱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總統場邊觀戰,深怕大家忘了他的存在,昨天以為是在幫朱立倫助拳,打開話匣子說「兩國論是二十年來最大的黑箱」!第一時間,一句俗諺躍上心頭:「人若衰,種瓠仔生菜瓜」。朱主席若有魄力,應該當即轉告馬當然主席:「你惦惦就好!」否則只是愈幫愈忙。

因為,馬先生的邏輯能力真的很差,第一,這是國民黨執政時代的總統主張,而且僅止於口頭表述,並未進入修憲修法的行動階段,嚴格而言是國民黨內的路線之爭,干其他政黨什麼事?

第二,當年蔡英文以無黨籍學者身分接受李登輝政府委託,執行主權問題研究案,白紙黑字從來沒有「兩國論」三個字,甚至李登輝接受德國之聲訪問的談話全文,檔案保存在總統府,也沒有這個關鍵詞。朱立倫當時年紀小,搞不清楚也就罷了,馬英九都幾歲人了,怎麼老番癲呢?

第三,老共老早就知道要「實事求是」,這代國民黨人居然只想握手卻不知道要求是,難怪習近平索然乏味。如果兩國論真是「二十年來最大的黑箱」,把它打開不就得了,何必擺上二十年?就是因為笨到沒去打開,所以國民黨人到現在還陷在「兩國論」陷阱中,以為可以就地取材當泥巴甩!其實把自己搞髒了。

一九九九年七月九日,李登輝發表的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並不是「兩國論」,「兩國論」怎麼來的?當時媒體造的,既非李登輝,也不是蔡英文的原創,去年,曾幹過馬政府國安會秘書長的蘇起,出書寫「兩國論」,自行發揚光大,卻沒充分處理好智財權問題,以致以訛傳訛。

打開黑箱,還會跑出另一段醜聞,那就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提出後,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蘇起為了投李所好,因此在記者會上公開加碼宣布:以後一個中國少提,一個中國可以丟了。如果朱立倫與馬英九要算誰惹怒老共的帳,美國當時認為蘇起是頭號戰犯,曾要他下台謝罪。

宋楚瑜比馬英九大上八歲,但是腦子透徹多了。總統政見會上,宋講:「只有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才有一中各表。」反批國民黨毫無警覺,就非常道地。連中華民國都不敢提的人,才是這一路製造黑箱中的真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