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荒謬試營運

作者:許錦文(退休教師)

 
因應總統及立委選舉的到來,國民黨選情低迷,主建築外圍工地仍然黃沙滾滾,荒蕪一片,四處可見碎玻璃,大門光禿禿的故宮南院,二十八日就要開館試營運。這也可說是台灣奇蹟,國際笑話,只有一向不講究品質的中國文化孕育出的領導人才會幹出這種事,這種鳥事日本人或歐美國家是做不出來的。
 
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在台建造歐式典雅的公共建築,豈是中國國民黨來台後所建立醜陋外觀的建築物所可比擬!這也讓我憶起以前任教的國中遷校情景,校舍都還未取得使用執照,也無自來水,塵土飛揚,一切設施都是急就章,但在國民黨主政的縣長廖泉裕一聲令下,全校師生硬搬遷至未完成的新建校舍,把原有校舍拆掉,讓給同步遷校的國小來新建校舍,完全不考慮師生教學環境及品質。我們應省思的是,此種醜陋卑劣的情景,會發生在重視品質管理(TQM)的日本嗎?只有在中國文化薰染下的中國或台灣才會出現這種「吃緊弄破碗」的現象吧!
 
台灣人對國民黨外來政權在台灣統治期間的所行所素,是徹底反感及厭惡了。明年一月的總統及立委選舉,台灣人定會做出明智的抉擇。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