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國民黨很台獨


前陣子與美國好友聚餐閒聊。
朋友說:「寒假快到了,你們這個冬天有什麼計劃?」
我說:「嗯~ 一月要回台灣一趟。」
朋友:「喔?台灣又有選舉了?要回去投票嗎?」

不愧是知心好友,很了解我們多年來盡量把回台灣的行程和選舉期間安排在一起。

我說:「是啊~ 而且看來很可能會產生一位女性總統呢!」
朋友:「哇!是你們支持的人嗎?是親台派(pro-Taiwan)的吧。」
我說:「沒錯,不過對我們而言,這還不是最要緊的重點。」

相當清楚我們政治傾向的好友露出不解的表情,我繼續說道:「對我們而言,今天就算國民黨很台獨,我這一票打死也不能投給他們;KMT是一個只會耍嘴皮不做事的爛黨,是為了政權會不惜摧毀台灣生路的寄生蟲。」

沒錯,我們向來尊重不同的意識型態;所謂族群認同或統獨之爭的想法,對我們而言就像宗教信仰一樣是個人的自由,在摻雜成長和家庭背景及感情因素後,確實很難有絕對的黑白之分。然而,意識型態不可凌駕是非曲直,更不該違背民主和人權及社會的公平正義,光是這一點,中國國民黨不僅70年前在中國作惡多端,70年來在台灣一直也是一個反民主的政黨;即使是21世纪的今天,國民黨仍不斷阻撓人民行使公投和罷免的權利,更在許多國家政策和法令上與民意對幹而行。
                       
選擇民意代表時我們看重的是的能力,以及是否能落實政見和對選民負責。就像八年前,當國際也認證是親中(China-friendly)的馬英九入主總統府時,即使我們心知肚明,草包和羅馬一樣不是一天造成的,但萬一「準備好了」的馬先生果真能替台灣人民謀福利,我們也只能俯首稱臣乖乖的繼續在野。只不過,常識畢竟是經得起考驗,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在馬先生身上得到了最佳見證;在台北睡了八年的馬英九,他的無能和自戀在進了總統府後只被更加放大,最後還成了國際媒體口中的Bumbler Ma 和 Yesterday Man。

不僅如此,國民黨的表現也加深我們早就知道的事實︰一群大小草包和對黨中央唯唯諾諾的奴才,靠著不義之財和早年的獨裁在台灣橫行無忌,加上樁腳運動和銀彈攻勢,讓中國黨長年在各級選舉佔盡不公平的優勢。也難怪長期以來藍營主政的縣市,即使施政滿意度多半吊車尾,但草包們依舊年復一年的繼續連任。

可悲的是,即便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慘敗,這個黨依舊迷信黨產的魔力,相信樁腳組織的力量,並繼續以傳統銀彈攻勢試圖在今年總統和立委大選扳回一城。這個口惠而不實的國民黨,在執政八年後卻沒有什麼值得吹噓的政績,所以上從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下至口口聲聲喊改革的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只能天馬行空繼續開選舉的拔樂票。坦白說,一個出爾反爾的朱先生加上連軍宅也貪的王女士,如此信用破產政客的政見發表或辯論會,實在是浪費大家的時間和生命。

但更可笑的是,一旦選情不妙國民黨的「中華民國保衛戰」又起。繼中華民國亡國N次之後,玩不出新把戲的馬先生和國民黨人,繼續將兩岸關係和國家外交當成選舉籌碼來對領先的蔡英文貼標籤。根據馬英九和眾多國民黨人的發言,只要是非國民黨的政黨勝選,中華民國會亡,台灣也會烽火連天;既然如此,台灣根本不該有民主的選舉了,回去當年中國黨一黨專制的獨裁政權不就得了?

真的是非關藍綠,真的是非關統獨;只能說就算國民黨很台獨,這種好吃懶作不知反省的政黨絕對是台灣的毒。

< 資料來源:TOTTORO當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ottoro

Tottoro
作者 TOTTORO,本名鄭麗伶,從小立志寵物是越多越好,念了獸醫。赴康乃爾研讀魚類病毒,吃了不少炸鱒魚。威斯康辛大學病毒博士畢後留校察看任科學研究員近二十年。現已退休專管自家的「動物園 」和四條腿的TOTTORO、 演布袋戲(Taiwan Puppet Troupe at UW-Madison)、玩冰上石壺(Curling),也是FAPA和北美州台灣人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