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綠營將大贏

再有48小時,台灣大選將投票揭曉。我預測,綠營將獲得橫掃般的勝利,不僅贏得總統府,還將在國會(立法院)獲得過半席位,從而出現首次綠營掌控府院的政治局面。
 
做出這種判斷有兩個根據:一是綠營候選人的民調一直大幅領先。二是台灣民間燃燒著對馬英九、國民黨的強烈不滿情緒。
 
上次「九合一」(地方縣市長和議員改選)時,就因為這種情緒高漲,導致國民黨慘敗,包括輸掉台北市長。在「九合一」前我曾做視頻預測「綠營會大贏」。而今天台灣人民的不滿已超過「九合一」的時候,現在是「十合一」的情緒!
 
這次大選結果,將會是1949年蔣介石國民黨從中國撤退到台灣以來的最大一次失敗。
 
將發生這樣局面有很多原因,其中主要是台灣人民對國民黨執政八年的強烈不滿。馬英九的民眾支持率降至9%,在全球民選國家中是最低的(第二低是發生恐怖襲擊,經濟嚴重衰退的法國總統歐蘭德,是12%)。
 
台灣在馬英九執政下還有一項全球第一:大腸癌的發生率。全球近200個國家,台灣卻拿到這樣兩個「第一」。真是讓台灣蒙羞。
 
馬英九的無能,首先體現在經濟層面,而這影響到千家萬戶。馬英九競選時承諾「633」: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6%,人均收入3萬美元,失業率降至3%以下。
 
但馬英九的「633」全部跳票,不僅哪個都沒兌現,而且差距很大:據台灣主計處統計,八年來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2.85%,還不到承諾的6%的一半。也遠低於上任總統陳水扁執政八年的平均值(4.86%)。在馬英九八年執政下,台灣的平均失業率為4.47%,也遠高於承諾的3%以下。現在台灣人均收入是2萬2千多美元,更是比承諾的三萬美元差一大截!
 
早就有人諷刺說,馬英九的「633」其實是:6%失業率、3%經濟成長,30%的房屋漲價。
 
馬英九還曾誇海口,他當選後讓股票升到2萬點。我曾就此撰文批評,因為在西方國家,沒看到任何總統候選人敢誇口把股票升到多少點。股票是難以預測的,連被稱為「股神」的巴菲特,也主要致力研究企業實力,而不是押寶股票。馬英九說出這種「經濟盲」的話,就已預示了台灣經濟的黯淡前景。
 
今天台灣的股市別說2萬點,截至本日,才是7742點,比八年前馬英九就職總統那天(2008年5月20日:9295點)還低一千多點。股票2萬點已成為 「馬氏經典笑料」。
 
在馬英九八年執政下,台灣更加走向「希腊化」:國營化,大政府,高稅收,高福利,入不敷出,舉債度日。希腊國家負債占GDP達171%,台灣的整體債務已高達156%。希腊退休金所得替代率高達100%,台灣退休公務員平均所得替代率同樣在89%-102%之間。希腊的退休年齡為57歲,台灣公務員平均退休年齡為55歲,超過希腊。
 
台灣經濟出現嚴重問題,還跟馬英九的中國大陸政策有關,因為國民黨一面倒傾斜中國,甚至要強行通過所謂「服貿協議」把兩岸經濟更加捆到一起,等於台灣的產業更被中國掏空。
 
馬政府更敗筆的是政治上的國共兩黨合作,導致台灣的地位更被矮化,等於擺開架勢國共要主宰台灣的命運和未來。
 
這一切都導致台灣社會的反彈,民間孕育著強烈的不滿情緒。而在這種背景下,國民黨又不斷採取「自殺性」的政策,等於自我雪上加霜。體育比賽常有「三連勝」令人鼓舞,而國民黨卻策略混亂而出現「三連錯」,導致三連敗:
 
一是九合一時的台北市長人選,居然選擇連戰的兒子連勝文。其實當國民黨選定連勝文那一刻,就已預示了敗選。因連勝文連當選過哪怕「里長」的經歷都沒有,完全是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公子哥。在台灣社會貧富差距急劇擴大、人們對官二代、富二代沒有好感的情況下,國民黨的選擇是「哪壺不開提哪壺」。而且連戰帶兒子去拜見中國獨裁者習近平那一幕,等於擺明了連家父子要做共產黨在台灣的代理人。台灣人民的憤怒可想而知,結果用選票懲罰了國民黨。
 
二是競選前期選擇洪秀柱做總統候選人。洪的急統政見不僅跟台灣社會嚴重脫節,而且她的紅衛兵潑婦形像更令人嚴重反感。選擇連勝文如果是悲劇,那麼選擇洪秀柱就成為鬧劇,是國民黨的自我小醜化。
 
三是雖然國民黨看到大事不妙(士氣低落),用朱立倫取代了洪秀柱,但朱立倫的「不精明算計」人們看得清清楚楚:他開始時認為自己沒有當選的可能,所以這位會計學博士算計了一下,放棄參選,全力挺柱,為自己將來參選留後路。在國民黨士氣低落,怨聲載道,以致威脅到他的黨主席位置時,又違背承諾,高調參選,通過計謀幹掉了他尊稱的「洪阿姨」(黨內同志居然以「阿姨」相稱,自我掉價到幼稚園小朋友位置)。且不說朱立倫以微弱多數當選新北市市長之後,信誓旦旦絕對幹滿四年,絕不參選總統,這次是完全毀約;這種先是不選,後又算計掉洪秀柱的朝秦暮楚,變來變去,讓人更看清朱立倫的不敢承擔、不守承諾、沒有人格統一性的小政客本質:朱立倫簡直成了不倫不類的代名詞。
 
國民黨的連續荒腔走板,加上馬英九的無能造成的經濟和政治混亂,激發了台灣社會的強烈反彈,對國民黨的厭惡升級到痛恨的程度。「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民意之聲響徹台灣社會。
 
雖然國民黨的失敗已成定局,但如果有更多的台灣人出來投票,綠營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那就會起到三個效果:重創國民黨,教訓共產黨,給未來綠營政府的改革提供更堅實的民意基礎。
 
國民黨跟對岸的共產黨一樣,也是只認實力。只有被選票重創,再次慘敗,它才可能反省、改進。而國民黨的慘敗,就是台灣人民用選票教訓背後給國民黨撐腰的對岸共產黨。在中共獨裁者更加倒行逆施、嚴酷鎮壓異己之際,國民黨的慘敗,等於台灣人民給了共產黨當頭一棒,也是給渴望自由的中國人出口氣!
 
另外更重要的是,如果綠營獲得壓倒性的勝選,才會給綠營總統大刀闊斧改革舊體制提供民意條件。陳水扁雖然執政兩屆,但第一任他的得票率才39.3%(宋楚瑜拿36.8%,連戰23.1%),第二任雖然過半,只贏了0.228%,又有連宋絕食抗議不承認選舉結果,大鬧天宮,導致難以施政,更別說國會是國民黨為主導的泛藍占絕對多數,讓你什麼議案都無法通過。所以,這次綠營如果能夠在府院都大幅獲勝,才會為台灣的真正變革提供一個嶄新的契機。
 
我相信綠營這次會大獲全勝!十六日開票晚上,讓大家一起舉杯,慶祝台灣「變天」,慶祝民主在台灣的勝利!
 
2016年1月14日於美國

2016-01-14

http://www.caochangqing.com (轉載請指明出處)

< 資料來源:曹長青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