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 也要記得抹黑

當這些謠言散播者得知自己散播的訊息是謠言時,大都選擇遺忘,甚至臉不紅氣不喘的繼續罵,然後摩拳擦掌,等待散播下一個謠言。

經過180個小時的救援,在南台灣地震中的災民,無論是生是死,都已全數被拯救出來帶離災區。

在這180個小時裡,我們看到救難人員不眠不休的進行搜救,全國各地湧進災區的善款物資,當地店家免費提供飲食及住處空間;我們也看到被救出來的災民與家屬相擁而泣,但也看到了天人永隔的悲傷場景。

但在這180個小時裡,卻也充斥著許多令人不齒的離譜謠言。

謠言呈現的方式有許多種,例如無敵的疑問句:

「據說賴清德市長除夕夜當天還回家吃年夜飯,是否為真?真的不希望實情是如此。」

「倒塌大樓外,在選舉期間有掛蔡英文的競選看板,屋主是否為蔡的金主?」

更有大喇喇的,直接以肯定句來抹黑。例如台中市都會救難協會前理事長王建民,接受中天「網路酸辣湯」的電話訪談時,說自己在救災現場,如果發現生還者,救難人員必須撤退,由台南市消防局接手,並且等待賴清德市長帶著記者到現場。

網路發達,這些謠言擴散速度之快,瘟疫猶不及;但也好險網路發達,這些謠言不消多久便被許多證據打臉。

近幾年來智慧型手機普及,又都有搭配網路,人與人之間吸收及散播資訊的速度非過去所能相比。另外,在台灣的人際關係中,政治傾向往往決定你我之間的親疏程度;更有甚者,只要與自己政治傾向不對盤的人,連朋友都當不成。

許多謠言,在LINE、臉書上傳遞。會有人跳出來糾正甚至指責轉傳者嗎?幾乎不會,因為我在上面已經說過,接收到訊息的人和發訊息的人幾乎都是同樣政治傾向,忙著轉傳、跟著咒罵都來不及了。而當這些謠言散播者得知自己散播的訊息是謠言時,大都選擇遺忘,甚至臉不紅氣不喘的繼續罵,然後摩拳擦掌,等待散播下一個謠言。

最後,不得不提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及邱毅。這兩位在台灣名聲以臭如糞便的政治人物,在救災期間,不管好自己的嘴就算了(以過往經驗,似乎有點難度),依然在臉書上散播謠言及發表諸多政治性語言,其行徑宛如政治禿鷹,盤旋在災區上空,虎視眈眈,隨時準備叼走腐肉。

< 資料來源:笑笑看台灣 - A濫 部落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